塞尔比惊天逆转非出意外 上帝宠儿经历无数坎坷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上月刚刚夺得大师赛冠军的塞尔比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以9比8在决胜局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个人首座职业排名赛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也首次杀入前四名。

  今年两次惊天逆转

  在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塞尔比俨然成为上帝的宠儿。“超乎常人的冷静以及重压之下的积极态度,成了他战胜奥沙利文的关键。”官网在赛后毫不吝啬地将赞美之词送给了塞尔比。要知道,面对奥沙利文这样的球员,5比8落后逆转夺冠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战胜火箭更加显出了冠军的成色。

  今年温布利大师赛,首次参赛的塞尔比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八局,以10比3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同样首次打进决赛的斯蒂芬·李,夺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这次的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在决胜局复仇奥沙利文,赢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一个冠军奖杯。回顾塞尔比的童年和过去职业生涯,我们可以惊人地发现他的人生和夺冠道路一样艰难,甚至是有点悲惨凄凉。

  经历不少坎坷挫折

  塞尔比的童年是辛酸的,恐怕在现役斯诺克球手还难以找到跟他一样不幸,8岁时候母亲便离家出走,16岁时父亲被诊断为癌症后仅一个月就撒手人寰。不过塞尔比并没有被这悲惨的童年击倒,这份经历培养了塞尔比坚强不屈的意志。

  塞尔比的最初打的是英式比例台球,后来开始转打斯诺克,16岁开始参加巡回赛,17岁开始成为职业球手。在2001/02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上,不满19岁的塞尔比第一次来到上海,上演了非常神奇的一幕,他首先在外卡赛中5比2击败当时只有15岁的丁俊晖,随后战胜乔斯威尔,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但最终输给汉密尔顿,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32行列。

  19岁塞尔比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过这段塞尔比婚姻并不如意,不久便破裂。2006年塞尔比结识了比自己大几岁的英国黑八比赛高手Vicki,在新女友帮助和激励下,塞尔比恢复了状态,当年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中他都打进了16强,赛季末重新回到了前32行列,同时在当年勇夺世界8球锦标赛冠军。

  重新有了爱情的滋润以及重返前32给予了塞尔比更大动力,在2006/07赛季的前6站排名赛中塞尔比有4站进入16强,总共打出了16次破百,在世锦赛上连克众多高手闯入决赛,最终憾负希金斯。凭借世锦赛亚军以及其他排名赛优异表现,塞尔比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16行列(第11),同时他的29次单赛季破百次数仅次于奥沙利文,排名第2。作者:王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