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赞两老将冬训表现佳 称王励勤找回昔日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13  扬子晚报

  

刘国梁赞两老将冬训表现佳称王励勤找回昔日霸气

  昨天中午12时30分,中国乒乓球队踏上了征战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的征程。从教练、队员们的表情来看,他们的心态十分轻松。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2月16日公布了中国队出征广州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十人名单。男女队主力队员无一例外加入世乒赛征程。男队五强包括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和陈玘,女队名单包括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

  对于世乒赛十人名单,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最强阵容,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也将从中选出。

  郭跃昨天是第一个步出天坛公寓的参赛队员,她身穿一身西装,步履轻盈体态挺拔,脸上带满了笑意走向停在门口的大巴。而施之皓和孔令辉这两位女队教练同样的风度翩翩,一边走还一边和记者打着招呼。

  与其他主力球员不同的是,张怡宁出现的时候手里面还拿了一个“秘密武器”——粉红色的护颈枕。看来粉红色真的是老张很喜爱的颜色,上次赴广东冬训时她就穿了一件粉红色的外套。这一次连护颈枕都成了粉色,也让一身西装下的张怡宁多了几分妩媚。

  “陈玘加油!”当戴着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陈玘走出来时一位女球迷迎了上去,她已经在天坛公寓的门口等了很长时间。看到自己的球迷陈玘也愉快地满足了她合影的要求。

  当天出现的球员中最酷的无疑要属王皓了。他的发型越来越趋近于小贝的莫西干头,从侧面看无论是头发高度还是长度都比以前有所增加,而漂染过的红色也给新年新气象的他平添了几分喜气。

  男队的两员老将马琳和王励勤都属于殿后的球员,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没有系上领带。记得去年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时候王励勤曾经说自己不会打领带,看来一年快过去了,他的“手艺”还是没有长进。两个人只能在等待大巴出发的时候请旁边的教练帮忙了。

  在男队五虎中,刘国梁对马琳和王励勤的评价颇高,他说:“冬训中马琳的表现最好,一堂课也没有缺,也没有出现伤病,作为老队员,实属不易。”2007年下半年一直低迷的王励勤通过冬训找回了霸气。

  “王励勤冬训期间压力很大,但他特别专注,通过与教练组的沟通以及系统训练,王励勤的技战术风格有了改变,并在封闭训练后期的队内赛中取得冠军。当然,封闭训练效果还是需要世乒赛的检验。”刘国梁仔细地点评了爱将。

  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简短的训话之后,参加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乒乓健儿们在队友的关注和祝福下离开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4日至3月2日在广州举行。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个乒乓球世界顶级赛事。在之前的抽签中,中国女队和朝鲜队、美国队、克罗地亚队、俄罗斯队、瑞典队分在A组,男队则和奥地利队、克罗地亚队、比利时队、意大利队、罗马尼亚队一组。

  李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