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助孟关良再冲奥运金牌 功勋教练重返皮划艇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00  现代金报

  

孟关良和恩师马克(右)金报2月18日杭州专电(见习记者 邹鑫)日前,千岛湖国家皮划艇队训练基地传来喜讯:首位为中国队赢得奥运金牌的洋教头马克已经回归国家皮划艇队。“马克已经回到中国了,他是大年廿九过来的。目前,他正在广州,下周将回到千岛湖训练基地。”雅典奥运会皮划艇500米双人划冠军孟关良杭州透露。皮划艇作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主教练马克再次应邀回到中国执教。

  恩师归来孟关良要减肥

  受中国皮划艇队的真诚邀请,马克再次回到中国,回归皮划艇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冲刺阶段来到中国,带领中国健儿再夺金牌是马克此次中国行的主要任务。“马克是在大年廿九来到千岛湖训练基地的,大家都非常高兴,他和队员们的关系都非常好。”弟子孟关良说起这位恩师的到来,语气中夹杂着兴奋。

  不过,马克的到来也让孟关良有点“怕”。因为马克是有名的“魔鬼”教练,在孟关良伤病期间,他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如果弟子达不到要求就要加罚。谈到接下来的训练日子,孟关良的表情多少有点无奈:“不知道又要瘦多少斤了。”

  马克丰富的阅历使得他在皮划艇界越来越受欢迎。对于中国皮划艇队来说,请他过来,则是保住男子双人划这枚金牌。“马克带出了奥运会冠军,而中国教练并没有这样的成绩,这就是他的优势,并且他和队员们熟悉,默契程度高,有他在金牌保障度高。”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琦年表示。

  马克主要负责男子划艇

  孟关良、杨文军这两位皮划艇选手能够站在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教练员马克是功臣之一。正是因为他的及时到来,带来了国外先进的训练方式和理念,帮助中国皮划艇队完善训练计划,这才使得中国军团在皮划艇500米双人划中得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枚金牌的意义不亚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110米栏上的突破。

  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马克以“太累”为由离开了中国,离开了皮划艇队。随后,他去了澳大利亚执教女子皮划艇队。

  在马克离开中国的时间里,中国皮划艇队迎来了一位来自德国的教练约瑟夫。约瑟夫承担了皮划艇总教练的重任,主要负责皮艇。“马克和约瑟夫的工作方向并不冲突,约瑟夫负责皮艇,马克负责男子划艇。不过,从行政的角度来说,约瑟夫领导马克。”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