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9000人参加马拉松赛 90%完成赛事2000人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马拉松17日圆满结束。49000人报名参加,逾7000人缺席,最终有42000人出席全马拉松、半马拉松及10公里赛事。逾90%的参赛者完成赛事,不适人数也较去年大减,共有31人因擦伤送院,抽筋者2006人。

  特首曾荫权主持全马拉松的起步礼。首次在新赛道举行的渣打马拉松2008,全马拉松、半马拉松及10公里跑,分别在青马大桥和东区走廊进行,参加总人数达42000多人,有31人因为擦伤而需送院。

  31人擦伤送院

  面对新的赛道,有10公里跑手的时间明显比去年进步了,而大会于3个项目在最后的1.5公里设置的“打气区”反应也理想。有马拉松跑手表示,道路旁观众的打气声,的确帮助他们激发余下的动力跑毕全程。而对于维园设起点的噪音问题,赛事筹委会主席高威林表示,已做足嘈音管制,期望下届可再以维园为起点与终点。

  为疏导人流而改道的10公里跑赛事,于17日晨5时15分在东区走廊展开,吸引27000人参加,参赛者沿东区走廊东行线,再由西行线折返至维园完成赛事。马拉松赛事方面,则于早上7时45分由特首曾荫权主持起步礼。受着10公里赛事分流的影响,尖沙咀弥敦道聚集的参赛者明显较去年少2/3,只余半马拉松及全马拉松共15000人。

  日朝选手全马夺魁

  香港选手最终分别在男、女子组半马拉松,及男、女子10公里赛夺冠,收获甚丰。全马拉松赛事最终由日本和朝鲜的选手分别夺得男子和女子组冠军。

  有跑手认为,新的赛道及出乎意料的好天气,对其成绩有着实际的帮助,夺得10公里男子高级组冠军的谢学文说:“17日天气相当不错,而且东区走廊的赛道较为平坦,路面也阔,较以往一大批跑手挤于多弯路窄的西隧好多了,而且这也使跑手更专心地创佳绩。”

  为增加观众的投入,马拉松、半马拉松及10公里赛事的最后5.5公里被划作“打气区”,有跑手认为这能够激发他们引发“最后动力”完成赛事,以第19名完成马拉松的香港跑手赖学恩说:“跑到最后的路后,自己体力已差不多了,但听到旁边的人向自己欢呼,那刻燃起了余下的动力去完成比赛。维园范围之大也适合作数万名跑手的集散地。”

  跑手抽筋减大半

  10公里跑的起点乃东区走廊近北角城市花园的一段,对于近30000名跑手制造的声浪对居民影响,赛事筹委会主席高威林说,已尽量减低影响。“赛事美中不足就是10公里赛事无甚气氛,但由于接近民居,主办单位已尽量减低声浪,参赛者也很合作,期望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将来封路的时间可以延长。”

  本届赛事共有31人因擦伤送院,而抽筋者有2006人,较去年少3747人。(许乐晖 雷汉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