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让四大球王星光黯淡 火箭见证小天王成功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领先到5-8落后,再到连追四局9-8险胜,塞尔比在威尔士的夺冠之路走得并不顺利,而他为众人所熟知的顽强精神,也终于令他得偿所愿,在排名赛中逆转捧杯。去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的塞尔比,在这几个月内快速成长为一位有力的冠军争夺者,这一路上,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和达赫迪几位天王级球手也成为了塞尔比攀登道路上最好的见证人。

  去年的世锦赛决赛,让人们记住了那个总是笑面压力的塞尔比。当时4-12落后于希金斯的他,一口气连扳了六局,并随后将比分缩小到13-14仅落后一局。虽然未能夺冠,但这番穷追猛打也让希金斯足足吃了一番苦头。回忆起第一次的轻取,第二次的惨败,第三次遭到的苦苦追赶,连续三年在世锦赛与塞尔比碰面的希金斯,在目睹了这位新秀的成长后断言,塞尔比将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整个世界都将是属于塞尔比的。

  半年多后,塞尔比杀进了英锦赛的半决赛,这是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在奥沙利文身上连下三局后,塞尔比又逐渐被火箭反超,但他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可惜,最后一局塞尔比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机会,奥沙利文的一杆147,让塞尔比在离决赛如此之近时,被挡在了门外。

  然而,仅仅过了一个多月,在斯诺克界地位最高的邀请赛——大师赛上,塞尔比又是通过连续几场的逆转战逐步逼近着冠军奖杯。3-5落后连扳三局,塞尔比淘汰了亨德利进入八强,又以同样的方式击败马奎尔闯进四强。半决赛中,塞尔比面对达赫迪连追两局的反击没有慌乱,反而逼得达赫迪出现失误,并以绝对的优势拿下决胜局,闯进决赛,这也是他当届大师赛连续第三次决胜局逆转了。第二天,他又在2-3落后时疯狂连赢八局,10-3大比分战胜斯蒂芬-李,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成为大师赛上新的“大师”。

  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斯诺克界地位最高的三大赛事上,塞尔比也在与希金斯、奥沙利文、亨德利、达赫迪这几位世锦赛冠军的交手中,逐步历练、成长。

  大师赛夺冠后,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塞尔比在威尔士重新站上了排名赛的舞台。第三轮5-2胜达赫迪、八强战5-3胜希金斯、半决赛6-4胜亨德利,之前在三大赛事曾与之进行苦战的几位世锦赛冠军,这一次再未能对塞尔比造成足够的威胁,小天王终于在决赛中与奥沙利文又相遇了。

  上半场4-4追平后,奥沙利文一扫之前的低迷,8-5先达赛点,大有势不可挡之势。但此时的塞尔比,也像世锦赛大比分落后时那样,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与观众开着玩笑;而在塞尔比一局一局回追的过程中,奥沙利文却显露出了疲态,刚刚连轰单杆高分的士气也顿时不在。虽然奥沙利文决胜局的摔袋多多少少有些运气不佳,可面对咄咄逼人的塞尔比,总是有些情绪化的奥沙利文也许早已无心恋战。

  达赫迪、希金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四位堪称天王级的人物,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逐一被塞尔比打败,成为其实现梦想的垫脚石,而塞尔比不轻言放弃、笑面压力的竞赛态度,也成为了他最终货真价实拿下排名赛首冠的重要原因。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