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晋天王誓夺排名赛首冠 奥沙利文向霸主地位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终于只剩下了最后的决赛,奥沙利文对决塞尔比。一个冲击三冠王,一个誓夺排名赛首冠。

  此次的威尔士四强,皆非等闲之辈。去年12月英锦赛的冠军奥沙利文、今年1月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上周马耳他杯冠军墨菲,本周强势回归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最近一段时间先后出了不少风头的球手都聚在了威尔士的四强,实至名归。两场半决赛无论谁赢谁输,都应该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纵使亨德利有着两杆破百颇具攻击力,但赛后他也坦言,塞尔比本场的出色的防守才是左右胜负的关键。另一场,奥沙利文与墨菲连连打出高分。但在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奥沙利文半决赛中三次破百外带四杆50+的强劲火力时,我们也不应忘记,塞尔比在去年世锦赛打出12次破百位居百分次数榜首的事实。认真较量起连续得分能力,塞尔比应当并不逊于火箭。

  英锦赛半决赛上,奥沙利文就曾陷入与塞尔比的苦战,直到决胜局,奥沙利文那一杆为人称道的147才使他扭转了局势,并最终夺冠。对于本次的决赛,奥沙利文依旧保持着谨慎:“英锦赛与塞尔比的那一场,我赢得很艰难。但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处理的方式也会不同。很高兴可以进入决赛,我也同样对此充满期待。”

  04年和05年,奥沙利文连续在威尔士登顶,成为戴维斯之后唯一在此卫冕成功的球手。亨德利虽然曾三次(92、97、03年)在这里夺冠,但每两次之间都要相隔5、6年之久。如果奥沙利文在今天的决赛中胜出,那么他无疑将成为威尔士公开赛当之无愧的霸主。

  对于塞尔比而言,本次的决赛也同样意义非凡。大师赛的夺冠令塞尔比风光无限,但排名赛的冠军对于球手更是至关重要。尽管对手是奥沙利文,但塞尔比仍将会为职业排名赛首冠竭尽全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分别于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和明天凌晨3点进行上下半场的比赛。冠军将独得3万5千英镑的奖金,亚军奖金则只有冠军的一半。若奥沙利文半决赛中创造的143分纪录未能被塞尔比刷新,那么2000英镑的高分奖将落入奥沙利文的口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