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新星无缘世乒赛缘由各异 郝帅无优势两花欠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女队: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郭焱。与两前年的不来梅世乒赛如出一辙,国乒将在本次广州世乒赛中亮出“原牌”。两载间,虽有郝帅、丁宁与刘诗雯等人多次冲击主力阵容,但国乒主力阵容框架始终牢不可破,这份参赛名单确实在众人意料之中。

  战绩不佳无绝对优势 郝帅再度无缘世乒赛

  两年前的世乒赛团体赛,郝帅作为候补队员随队前往不来梅,无奈未能如愿出场亮相,其德国之行俨然只是一趟赴欧旅行。

  一年后的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郝帅在首次选拔赛中表现神勇,斩获桂冠,并最终首批跻身参赛阵容。

  如今,广州世乒赛迫在眉睫,而郝帅却只能再度站在原地,目睹队友披挂上阵。

  纵观郝帅的07赛季,可谓先扬后抑。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见证了其首度登上巡回赛单打的最高领奖台,而后郝帅又在国乒首次选拔赛中问鼎桂冠,两度折桂也曾一度让人惊呼他的异军突起。遗憾的是,郝帅的辉煌未能延续,世乒赛折戟男单8强,随后的三站巡回赛最佳战绩仅是闯入四强,而年末的几站欧洲公开赛,郝帅屡屡缺席,最终在巡回赛总决赛中以男单16强的暗淡战绩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

  与同一批的王皓、陈玘相比,郝帅在单双打两线中毫无优势可言;较之小师弟马龙,郝帅的潜力自然无法与前者媲美。此外,心理素质不佳向来是制约郝帅前进的桎梏。加上刘国梁曾公开指出郝帅对抗性不够之言,诸多的原因导致其无缘国乒世乒赛的首次报名名单。

  在首次上报世乒赛后,国乒曾在冬训中多次组织对抗赛,郝帅仅在首次对抗中出场,在苦战五局后憾负马琳。至此之后,郝帅便只能沦为台下的看客,而期间缺战单打对抗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前揭露了郝帅的命运。

  再度无缘世乒赛团体赛,郝帅痛失亮剑的绝好机会,其奥运之梦似乎已渐行渐远。

  两小花实力俱增经验欠缺 错失团体赛乃属正常

  如果说男队阵容在公布之前已经昭然若揭,女队的参赛阵容则可被视作悬念仍存。2月12日,国乒女队传出消息,将世乒赛阵容调整至七位,除去上届团体赛五人之外,增补丁宁与刘诗雯两位小花。

  其实,丁刘两人早在去年萨格勒布选拔赛中便脱颖而出。虽在日后的世乒赛中为年轻交出学费,但两花在此后的各站巡回赛中不时亮相,被众人誉为女队的最佳接班人。

  在此次冬训中,国乒女队曾先后三次组织对抗赛,丁宁与刘诗雯均出场两次。前者曾在1月30日的对抗赛中加盟郭跃与李晓霞一组,遗憾在与郭焱的对决中未胜一局。在最后一次对抗赛中,丁宁的表现可圈可点,先是以3比2力挫郭跃,而后在与李晓霞的鏖战中以2比3惜败。李晓霞在第二次对抗赛中同样与郭跃、李晓霞为伍,但却相继以1比3与0比3负于郭焱和王楠。末场对抗赛,刘诗雯一胜一负,3比1力克李晓霞,2比3不敌郭跃。

  能够与师姐一同出现在对抗赛阵容中,丁宁、刘诗雯的实力显然已得到教练组的认可。不过与五位师姐相比,两位小花在经验与处理关键球方面兀自有待加强。临近奥运会,国乒女队必当以稳为主,丁宁与刘诗雯的落选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此番世乒赛的男女十人名单,基本已锁定了国乒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人选。对于郝帅、丁宁与刘诗雯三人而言,入选奥运会阵容难度颇大。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