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羽球大奖赛恐被取消 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从印度新德里传来消息,今年4月30日奥运积分赛截止前的最后一站高积分赛事印度羽毛球大奖赛,有可能因为印度政府此前颁布的一项禁令而无法举办。这项禁令禁止从中国进口羽毛球。这无疑阻碍了印度大奖赛的正常举行。

  印度的这项禁令颁布于2004年,当时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东亚和东南亚国家正对抗着禽流感病毒。由于害怕因为进口而将H5N1病毒一起引入,印度政府颁布了禁止从中国进口羽毛球。但是随着整个亚洲疫情的过去,这项禁令却一直没有被解除。

  为此,本周早些时候,印度羽协已经收到来自国际羽联的一封信,威胁要取消印度公开赛。为此,印度羽协主席沃玛已经致信体育主管部门、动物安全管理部和农业及健康大臣,呼吁重新审议这项禁令。

  沃玛说:“如果这项赛事取消,那将是一个巨大的耻辱。因为这种恐惧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尤尼克斯的所有羽毛球都是中国生产制造的,这些球在全球都在使用,包括瑞士、德国和英国。”

  如果这一站比赛取消,对于争取奥运积分的选手将带来一定影响。截至春节之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参赛日程上,印度公开赛到底是否参加,还没有最终确认。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