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女排颁布"瘦臀令" 两位大臀主攻手开始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10  北京晚报

  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日前声明“臀部过于丰满影响发挥。”这使巴西媒体将目标锁定在两位大臀主攻手身上,一位是主力主攻帕乌拉,另一位则是替补主攻萨萨。为了确保自己不被排除在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之外,两位主攻手接受了吉马良斯的警告,并表示将以最佳身体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吉马良斯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要是进不了四强,就算是失败,这是底线。”

  萨萨表示,刚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很震惊,但她表示自己会牢记这个忠告,因为主教练有权这样决定。“对大家来说,这个警告的确非常新鲜,我同样也觉得很奇怪。我以前的臀部确实很大,现在我需要做的便是进行臀部减肥,但我也不会胡乱减肥。我觉得大家应该要多理解运动员,而不应该夸大其词。”萨萨说。

  已结婚生子的帕乌拉是巴西女排“大臀”典型,这位老将对主教练的警告也表示理解。她说:“北京奥运会的竞争是极其激烈的,我很期待北京奥运会,对我们队来说,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我们必须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会,主教练的警告是对全队备战的一个提醒。就我本人来说,自从2006年生完孩子后,我苗条了不少,现在感觉瘦了许多,比以前更强壮了。”

  颁布“瘦臀令”,实际上是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的一种态度,那就是面对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再也不能让夺冠机会旁落。巴西女排虽然一直实力强劲,但历史上从未夺取过一次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西队错失良机,未进决赛。2006年世锦赛,巴西队以2比3负于俄罗斯队,获得亚军。2007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又让意大利夺走,自己又是亚军。吉马良斯已经不能再忍受这种状况了,颁布瘦臀令是对全队发出的一种强烈信号,那就是要发愤图强了。

  吉马良斯透露,巴西女排本赛季的第一场考验是5月份开始的女排大奖赛分站赛,这也是他考查队员的最后机会,不排除带几位年轻选手去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可能。他说:“我们已经被其他对手研究了很多,因此队伍可能会有所调整,我需要一些年轻球员补充进来,现在还缺一个副攻人选。”

  吉马良斯表示,现在世界女排的格局非常平衡,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多达8个,巴西、中国、古巴、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波兰、意大利都具备这样的实力。不过,我们不会放过这次有可能实现奥运冠军零的突破的良机,而且不进四强就算失败。

  (本报巴西圣保罗专电)阿伟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