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凤岩解读男乒奥运名单 暗示王励勤最可能打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刘凤岩解读男乒奥运名单暗示王励勤最可能打预选赛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解读奥运男单名单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谁将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男乒名单仍然扑朔迷离。昨日上午,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参加完广州世乒赛动员大会后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中国男队参奥人选的相关问题。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个直接参赛名额,第三名选手必须参加地区的预选赛,争夺单打资格。而根据2008年国际乒联正式公布的奥运年首期单打世界排名,王励勤排在王皓、马琳之后位居第三位,这更增加王励勤去打亚洲区预选赛争夺第三个单打名额的可能性。

  不过,王励勤在去年冬训复勇又让第三单人选之争有了变化,他在新年伊始的两次内部对抗赛中表现得到了主帅刘国梁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交口称赞,“王励勤已经寻回了反弹点。”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说,目前队伍到底派谁去打资格赛还没有最终结果,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一个乒协可以报2至3名选手参加单打,但最后只可以有一位选手参加亚洲区预选赛。“我们之所以还没有最后确定派谁去参赛,主要是因为一旦确定人选之后,那么这位选手将铁定参加北京奥运会,就算届时他生病或受伤,中国选手也不可能派人替补。”刘凤岩说,“届时中国队真出现那样的情况,只能将参赛名额顺次让给预选赛上排在中国选手之后的其他协会的选手。”

  虽然没有透露参赛人选,但刘凤岩的话隐约透露出王励勤最有可能去打预选赛的信息。“中国队肯定不会派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去打这样的预选赛,那样做国际乒联也不会同意,综合考虑预选赛的重要性,参赛人选肯定是让队伍最放心的人去。”按照这种说法,目前排在第一位的王皓排除在名单之外,至于马琳、王励勤和陈玘等其他选手,状态回升的王励勤自然入选呼声最高。“这可都是你们媒体的说法,我可没有这样说。”刘凤岩与记者卖起关子。

  刘凤岩强调称,至于中国男队另外两个直通名额并不一定依据国联乒联的排名。他说:“世界排名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参考,不是决定因素。”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广州世乒赛结束后在中国香港举行,届时东亚赛区将产生七个奥运会单打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