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羽球名将遭遇瓶颈 如何突破心理关成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双打向来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一个强项,近年来他们就有钟腾福/李万华、邹俊英/陈重名等实力出众的组合,去年古健杰与陈文宏这对新组合更是一炮走红,他们甚至一度力压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

  但是古健杰现在发现,他面临着一个令他苦恼的问题,那就是他还从来没和同一个搭档卫冕过一项赛事的冠军。2006年古健杰和陈重名获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男双冠军,但是去年他卫冕这项头衔的时候搭档已经换成了陈文宏。上个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古健杰本有希望打破自己身上的这个怪圈,但是他和陈文宏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接下来的比赛,古健杰/陈文宏还有机会在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完成自己的首个头衔卫冕战。但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大马组合已经看到了问题的更深层次,古健杰认为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远比卫冕它更容易,尤其是在自己背负很高期望的时候。

  “看看最近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我们其实处于最佳状态,但是却无法打出自己的比赛,尤其是陈文宏,他对结果想得太多,结果变得非常紧张。”古健杰说,“在我们合作的第一年获得了很多冠军,现在我们的职业生涯已经处于另一个阶段,与提高技术比起来,我们更需要的是尽快成熟起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非常重要的。”

  看起来,过大的压力是古健杰和他的搭档总是无法打好卫冕战的关键,但是要想成为真正的顶尖选手,这是必须要跨过的一关,古健杰说:“我对自己说,在场上时要放松一些,但是当我们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站时,这总是变得很困难。对于我和陈文宏需要尽快突破心理关这一点,我完全同意,我们会为此而努力。”

  对于卫冕全英赛,古健杰并不是很乐观,他认为这个目标难度不小:“每个人都想拿这个冠军,竞争会很激烈。但是对我们来说这又不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大的突破。”

  对于对手,古健杰特意点出了印尼的马基斯和亨德拉:“我们从来没输给过他们,但是他们对阵低排位的选手时总是能获胜,他们表现得非常稳定。击败其他高手也同样不容易,无论如何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个很大的挑战。”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