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总在风雨后--回顾情比金坚的周苏红汤淼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54  中国排协

  曾几何时,周苏红汤淼这对排坛宿将的“姐弟恋”不仅是中国体坛的爱情经典,也是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话题。然而去年7月汤淼在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这对年轻人面临着事业和情感的双重考验。令人钦佩的是,周苏红汤淼没有被击倒,他们比以往更加坚定地握紧了双手,相互支撑着前行。

  刚刚进入2008,很久没有发表只言片语的周苏红终于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令广大关心与爱护他俩的人们非常欣慰。周苏红在自己的博客《锤锤和泡泡》里写下了这样的话:“2008是全新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希望锤锤(汤淼的昵称)能够早点好起来。离开北京之前,锤锤对我说,奥运会你一定要加油,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奥运。你不要担心我,虽然我不能向你保证什么时候能站起来,但是我可以保证会努力地完成每一天制定的康复计划。”

  2008年的新春佳节,尽管周苏红和汤淼天各一方,一个在福建漳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一个在北京博爱医院的病床上,但双方互相牵挂的热线电话,让两人过得非常充实。

  就像周苏红在博客里说得那样:“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天,做好每一天,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经过积极有效的康复治疗,汤淼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改观,院方早已解除了当初为使他免受打扰而设立的“警戒”,他本人也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

  汤淼去年12月抵京入院后,从今年1月开始康复治疗。他的康复治疗主要依赖的设备是一台2.10米长的站床,站床与地面的角度可调节,汤淼躺在上面,站床上装有的设施就固定住他的双腿,他就能“站”起来。刚开始练习时,汤淼只能坚持20秒,如今却能在站床与地面倾斜45度时站立20分钟,倾斜30度时站半小时。医生都夸他进步惊人。

  大多数人对汤淼与周苏红之间的“姐弟恋”充满好奇,因为他们都是国家男女排的第一接应,同披7号战袍的两人打同样的位置,都是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主力选手,郎才女貌的他们看起来确实很般配,不过最开始恋情刚刚被曝出后两人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国家队也对这段恋情有所保留。不过从事同一项运动往往能够有一种特别的默契,汤淼与周苏红更是心有灵犀,两人很好地处理了事业与感情之间的关系,成为了排坛的一对“金童玉女”。

  对于姐弟恋的感觉,周苏红曾调侃地表示,身高的局限性让她只能找运动员作为伴侣,而对于父母离异的汤淼来说,找一个成熟稳重、细致入微的女朋友也是顺理成章。

  在汤淼眼里,周苏红就是个完美的女孩,人品很好球技更佳。“她一直很照顾我的,比如电话里,她总会跟我说,天气冷了天气热了要当心;平时吃饭应该注意点什么;训练时应该怎么防止受伤……很多细小的地方,她都对我关照到了。我年龄小一点,在这方面就会欠缺一点。当然我也不是刻意去找个比我大3岁的女孩!这都是缘分,老实说,我原先也没想过谈一个排球队的女朋友呢!”

  汤淼与周苏红在网上共建博客《锤锤和泡泡》,将喜怒哀乐和平时的心得与关心他们的球迷共同分享,“锤锤和炮炮”的名字更加突出两人的打球风格。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去年汤淼意外受伤后,周苏红忍着强大悲痛写的一篇博客。“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好好的怎么会说倒下就倒下了呢!你是那么喜爱排球,你的目标是亚洲第一。出事前两天刚做的节目采访你时你还说,你非常喜欢排球,如果可以的话你想打到35岁或者40岁。可是才不过两天,你的梦想就......但是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你是坚强的,所有的医生都这么说。当我没有见到你的时候,我害怕,痛苦,几乎崩溃。但是见到你以后,你的坚强感染了我,你的坚强给了我信心,于是我也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前些天,你告诉我,等你好了,你还要打排球,然后再找份好工作,当教练。一个人不管做甚么,精神力量是最重要的,你告诉我这些话的时候你的眼神很坚定,所以我坚信你会好起来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是我一直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我一直信奉的一个信念,所以我相信这次也是一样!锤锤一定会好起来的!”

  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周苏红汤淼领取了结婚证,他们原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后举办一个隆重的婚礼。如今,这个计划可能会有所改变。不过,周苏红和汤淼并不会觉得遗憾。因为他们深知,再奢华的婚礼都抵不过发自灵魂深处的爱的誓言。

  在人生的路上,周苏红和汤淼并不孤独,因为所有喜爱他们的人们都在期盼汤淼早日恢复健康,祝福周苏红和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李长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