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半程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8年阿联酋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日前在拉斯阿尔哈迈赫落幕,肯尼亚选手整体实力强劲,包揽了男女桂冠。

  其中,男子比赛的冠军争夺激烈,比赛开始后由多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始终咬在一起,直到半程后人数才降至5人,领头的是年轻的肯尼亚选手马考,他曾在过去12个月中5次跑出1小时以内的成绩。此后,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21岁埃塞俄比亚选手科贝德在第14公里时成为领先者,这种局面持续到最后两公里,马考与科贝德展开了激烈地冲刺,最终双方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马考幸运地以59分35秒获得冠军,后者以相同的成绩屈居第二。获得第三和第四名的坦桑尼亚选手马尔瓦和约瑟夫成绩也均突破了1小时大关,分别为59分52秒和59分56秒。

  在女子比赛中,冠军的产生依然很困难,前三名的成绩均为72分27秒,最终肯尼亚的前女子800米选手科斯盖在落后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自己超强的冲刺能力,在撞线的瞬间“超过”同胞切普楚姆巴和埃塞俄比亚的哈布塔姆,幸运地将冠军夺走,后二人分获第二三名。

  赛后,两位冠军各获得了25000美元的奖金。

  又讯以现男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旺吉鲁领衔的肯尼亚队,近日在第21届西班牙格拉诺莱尔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表现不俗,囊括了男女冠军头衔,并创造了男子赛会纪录。

  在男子比赛中,21岁的旺吉鲁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第8公里时他果断加速超过了同胞凯姆博伊成为领先者。半程时他的成绩是30分13秒,领先第二名30秒。后半程是下坡路,旺吉鲁一路领先,最终以59分26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盖布雷塞拉西耶2006年创造的赛会纪录,将其缩短了42秒。比获得亚军的切贝特快了1分46秒。

  女子冠军被29岁的肯尼亚选手恩杜恩古夺走,成绩是71分20秒,东道主选手阿奎拉获得亚军,成绩是71分38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