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小城不识奥运冠军邢慧娜 图森骄傲的是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18  体坛周报

  邢慧娜1月18日来到图森后,有一个中国学生就在当地的中国学生BBS上发表了这个新闻。她之前在2006年的时候也来过图森训练,那时候,也有中国学生在外遇到她后,回来在BBS上议论一番。不过这个奥运冠军再度到来,对于图森来说就像一颗石子扔进大海,除了在中国学生群中引起一些小涟漪般的议论,没有引起当地媒体的任何注意。这个城市的2月,占据体育版头条的新闻除了学校的篮球比赛之外,就是马上就要来临的棒球春训,仙人掌棒球联赛,以及泰格·伍兹几乎每年都来参加的高尔夫球公开赛。

  在邢慧娜的训练同时,还有十几个美国运动员也在训练,他们都是各练各的,并没有任何人试图跟邢慧娜说话,就像完全不认识这位奥运冠军一样。当记者坐在训练场边看邢慧娜训练的时候,一个运动员跑过来和我打招呼,她叫阿什丽,是练习七项全能的运动员。阿什丽告诉记者,她知道邢慧娜是雅典1万米的冠军,在这边跟着李犁教练训练。不过她对这个事情没有感到一点意外。在美国,备战奥运似乎是一件很普通很私人的事情,而奥运冠军,图森大学的运动员中也有好几个,他们也不会因为这个觉得有什么特殊。

  在图森,奥运冠军的无足轻重并不奇怪,因为亚大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在上一届的雅典奥运会上,这里的学生运动员拿到了游泳,田径,垒球几个项目的多块奖牌。其中还包括美国的蛙泳女王阿曼达-比尔德以及美国垒球队的主力投手珍妮-芬奇。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亚利桑那大学依然有不少学生运动员参赛。

  亚大最值得图森人民骄傲的,还是他的男篮。老教练鲁特-奥尔森在24年前来到亚大后,就把当时孱弱的亚利桑那男篮塑造成了一支传奇队伍,连续23年都进入了NCAA的最后决战。相比而言,田径,体操这些奥运大项目,几乎得不到图森人的关心。 ★吴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