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已走出转会风波 两奥运功臣同守69公斤级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文欢报道 男子69公斤级可以说是中国男举最有把握的一个级别。届时中国队很有可能派出张国政和石智勇两员大将联袂出战。

  张国政是雅典奥运会男举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男举62公斤级冠军,两位奥运英雄同时把守一个级别,盛况空前。

  张国政可谓大器晚成。他在1999年初进入国家队时,已经24岁,而2002年在波兰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时,已经28岁,2004年,已近而立的张国政出现在雅典奥运会赛场,并以347.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69公斤级金牌,达到了自己举重生涯的巅峰。

  2005年南京十运会,张国政遭遇滑铁卢,挺举190公斤杠铃时三次失利,连总成绩都没有。此后,他一度消沉,不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强烈愿望让他坚持了下来。在多哈亚运会上,以抓举152、挺举184公斤、总成绩336公斤蝉联亚运会69公斤级冠军。而在去年清迈世锦赛上,张国政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比赛中的抓举成绩为155公斤,列第二;挺举192公斤排第一;总成绩347公斤夺得金牌。

  经历了去年转会风波的张国政,在经过中心和总局有关部门的协调安抚下,已经走出了困境,目前正全力备战北京奥运。34岁的他为了奥运会,把生孩子的计划也推迟了。

  张国政的福建老乡石智勇也是一员虎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石智勇以325公斤夺得62公斤级金牌,奥运会之后,他升至69公斤级,并在第二年的多哈世锦赛上,以350公斤拿到了自己在新级别的第一个总成绩世界冠军。

  在69公斤上,石智勇和战友张国政多次在大赛上“兄弟相争”,哥俩各有所长,石智勇抓举突出,他目前还保持着62公斤级抓举153公斤的世界纪录。张国政的优势则是挺举,他至今保持着197公斤的6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

  从名将云集的清迈世锦赛上就能看出点奥运会的格局。当时,张国政的总成绩超出获得铜牌保加利亚选手杰米列夫13公斤;获银牌的石智勇的总成绩也高出杰米列夫4公斤。中国选手的优势极为明显。

  在北京奥运会上,这哥俩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若张国政问鼎,他将成为继占旭刚之后,第二个蝉联奥运会举重冠军的中国人。如果69公斤的冠军属于石智勇,他则成为在两个级别连续夺得奥运会冠军的中国举重第一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