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女排国手惨遭教练强奸 性与暴力肆虐韩国女子体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2:47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日前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片中揭发了在韩国体坛广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诸多内幕令人发指。

  自去年年中爆出韩国某女篮俱乐部主教练强奸球员的丑闻后,相关性丑闻便在韩国体坛接二连三地发生。然而这些丑闻的接连曝光却并没能引起多少反响,大多数事件都不了了之,KBS制作这期节目,目的也在于唤起韩国社会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性、暴力竟是控制手段

  据KBS电视台节目披露,去年在某高中的女子篮球部曾发生过一起恶劣的性侵犯事件,至事件遭揭发时为止,该篮球部的教练竟对属下绝大多数女学员都进行了程度不同的性侵犯。

  该校一位匿名人士接受KBS采访时透露,这名教练在学员中设立了一个值日制度,每天轮到的女学员得为他进行按摩,他就利用这样的机会蹂躏了大部分学员。

  事件暴露后,该校的女子篮球部即宣告解散,一直都未恢复,而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那名教练虽然遭到了学校永久除名,但除此之外似乎并无其他惩罚措施,他目前仍在另一所学校堂而皇之地继续着女篮教练的工作。而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他竟然大言不惭地表示:“学员和我有些肌肤之亲有什么不对?”

  而另一名教练的说法则更让人震惊,他表示:“运动员就是得听使唤,要想她们听话,最有效的办法一是性关系,二就是暴力。为了能控制女运动员,这套办法在我们教练圈里已经是尽人皆知的秘密。这种性暴力的对象从小学生到成人运动队都有,排球、篮球、游泳、足球等绝大多数体育项目都是如此。”

  KBS记者还采访了一位曾实施过强奸恶行的教练,记者提问:“我听说有这样的说法,教练只要自己想干,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对手下学员为所欲为,你怎么看?”他的回答是:“对,差不多就是这样。”

  韩女排国手曾遭性侵犯

  为了制作这期节目,KBS记者花了半年时间深入采访取材,因此取得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也赢得了很多受害者的信任,多位曾遭受过性侵犯的女运动员勇敢地站出来接受了KBS的采访,其中最让人吃惊的还是一名前女排国手。

  这位前女排国手表示:“当我还是个球员的时候,我就遭到了主教练的强奸,不仅如此,后来那个人离任了,之后接手的主教练又作出了同样的事情。我的其他队友其实也都遭到了同样的经历,但她们谁都不愿意把这个事情说出来。”

  正因为遭到了这样不幸的遭遇,这名优秀的球手最终选择了退役,但那段惨痛的经历还是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烦恼。“我努力想适应新的生活,但很困难,虽然那噩梦已经过去很久了,但直到现在,我仍然时时受着精神上的折磨……”说到这里,电视镜头前的她忍不住伤心落泪。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