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非洲区男排资格赛:埃及苦胜阿尔及利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27  中国排协

   德班2月9日消息,经过127分钟的紧张激烈的五局争夺,最终埃及男排笑到了最后,如愿以偿地取得了唯一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非洲区名额。

  奥运会非洲区男排资格赛的铜牌争夺战同样扣人心弦,同样打满五局,最终喀麦隆队在第五局两分险胜突尼斯。

  正如赛前媒体所料,实力突出的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相约决赛,并为到场的南非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代表非洲男排顶级水平的排球盛宴。

  双方在第一局的开局阶段都很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频频利用2、4号位的强攻得分,比分始终焦灼在一起,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埃及队以16比15仅领先1分。暂停后埃及队依靠出色的拦网将比分带至21比19。然而阿尔及利亚男排此刻通过防守反击连续得分,并以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埃及队队长哈姆迪挺身而出,4号位的强攻威力尽显,最终帮助球队以26比24艰难拿下首局。

  异地再战,双方在僵持到16比14时,阿尔及利亚男排在防守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埃及队抓住机会,以25比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都拼尽全力,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埃及队的萨菲和萨拉赫两个位置相继发威,帮助球队8比6领先。此时阿尔及利亚主教练开始调兵遣将,换上了替补二传,但埃及队的领先优势并未被拉近,20比16,埃及队把最大分差拉开至4分。眼看就要以一个3比0的比分进军北京的时候,埃及小伙子们心态发生了变化,过于急噪,频繁出现低级失误,让阿尔及利亚队实现反超,死里逃生,最终以27比25扳回一局。

  遗憾失掉第三局的埃及人在接下来的一局中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很快又以22比25再负阿尔及利亚,两队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的比赛更加紧张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而在埃及队8比7领先交换场地后,阿尔及利亚人突然丢掉了比赛的节奏,反观埃及队则依靠经验丰富的明星级队员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15比9取胜,总比分3比2赢得了这场马拉松式的决赛,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喀麦隆队上演大逆转,在以20比25和22比25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咬牙坚持,并最终以25比18、25比22和16比14连下三局,逆转取胜,获得本次比赛的铜牌。(李兆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