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程菲笑谈春晚:话筒只是道具 到现在还不会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4:01  湖北日报

  

杨威程菲笑谈春晚:话筒只是道具到现在还不会唱
杨威程菲笑谈春晚:话筒只是道具到现在还不会唱
杨威程菲笑谈春晚:话筒只是道具到现在还不会唱
杨威程菲笑谈春晚:话筒只是道具到现在还不会唱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杨威与女友杨云共同主持国家体操中心的新年晚会。(通讯员 刘雨 摄)

  图为:程菲在队内联欢会上演出。(通讯员 刘雨 摄)

  图为:杨威和程菲为本报读者题字祝福。

  2月8日晚,大年初二,国家训练局南公寓A81房。来自湖北省体育局的干部彭德秋做好了一大桌热气腾腾的饭菜,等候着杨威、程菲和三名小队员训练归来。

  湖北省体操队领队吴健不时地看着手表,嘀咕着“再不回菜都凉了”,不时到门外张望。胡玉虹、黄萤和石雅妮三位小队员排着队进来了。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说:“昨天逛街玩得开心吧?”黄萤说:“您怎么知道我们逛街了?”胡玉虹说:“他瞎诈的。”昨天中国体操队一线队员到一个山庄休闲放松,二线队员则原地休息。卢鸣笙说:“你们要加油练,争取早点进一队,李建明局长这次来北京,跟陆善真教练问了蛮多你们的情况,陆教练对你们做了很大的指望。”

  程菲来了,一身训练服,手上还沾着镁粉。程菲说昨天在山庄玩得还行,但不如在训练房里踏实。杨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屋内,他端碗藕汤自顾大口喝。卢鸣笙说:“藕汤香吧?这是原汁原味的湖北汤,可惜被洒了一些。”春节前我们从汉进京前,才煮好了一锅排骨藕汤,但在火车站的安全检查带上,装着汤的铝锅歪了一下,洒了不少汤出来,让众人心疼不已。省体育局奥运办副主任林顺芝招呼大家一起吃晚饭,程菲和三位小队员要控体重,挑三拣四地吃一点,杨威怎么吃也长不胖,因此唯有他开怀大吃。

  谈到央视的春晚节目时,卢鸣笙对杨威说:“你还蛮不错呢,知道不断地照顾程菲,总把话筒递到她嘴前。”昨晚《同一个梦想》将央视鼠年春晚的奥运色彩推向高潮,每当杨威把话筒递到程菲嘴前时,整个屏幕就会出现程菲笑容灿烂的激情演唱。彭德秋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程菲还蛮会唱歌了。”

  杨威和程菲呵呵直乐,笑得众人一头雾水。卢鸣笙问程菲为什么不拿个话筒?程菲说:“导演说没有那么多话筒了,再说也不要求我们唱出声。”杨威说那支话筒是关着的。彭德秋问“那你往程菲嘴前递个什么劲?”杨威大笑说:“那起个道具作用,即兴表演嘛,不然老是呆立着显得很笨。”程菲说:“我到现在也不会唱那首歌,我也不知道我在电视上是个什么表情。我在上台前跟在黄石家中的爸爸妈妈打了电话,知道他们在电视前看着我,所以我特别开心。”

  吴健在电脑上摆弄,回头冲大家说:“网上刚贴出条消息,上届奥运全能冠军保罗在美国体操冬季杯上完美复出。”杨威嗯了一声。林顺芝谈到将在8月9日开始的北京奥运体操赛程时,杨威脱口说:“到8月24日比完吧。”程菲说:“21日就全部比完了。”程菲对体操的赛程、项目和时间倒背如流。杨威对此显得淡漠,他说:“我不操那个心,我只想着现在的训练,只要我练得好,管它哪天比、跟哪些人比,对我都一样。”程菲说:“是的,想拿冠军的和有能力拿冠军的人太多了,我们管不了那多,但我们能管好自己。说到底,到时比的就是个训练水平和心态,所以现在不管吃几多苦有多少委屈,我都心甘情愿地认了。”

  欢乐的春节转瞬即逝,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备战氛围越来越严峻甚至残酷,但杨威、程菲的大将风度与寻常心让人肃然起敬,记者深信他们的此时此刻,会在北京奥运后让人回味无穷。(本报北京8日电 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