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不怕小字辈挑战 定海神针目标远不止入围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16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结束了为期30多天的冬训,从广东中山返回北京。女乒在临出发前进行了一场队内测试赛以检验冬训成果,结果,王楠领衔的主力队以5:3艰难战胜以郭焱为首的种子队,王楠是唯一一位两战皆胜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不是报名参赛,而是要帮助中国队夺冠。”在中国乒乓球队鼠年的第一堂训练课后,老将王楠说,也许在别人看来,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参赛阵容扑朔迷离,但她并不为自己的参赛资格发愁,她的目光更长远,她还想再尝尝奥运冠军的滋味。

  国手生涯倒计时

  越到后来越平静

  训练课上的王楠一直面带笑容。在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运动队中,“大姐大”王楠的淡定和从容更像是队中的一枚定海神针。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曾经说过奥运会后就要退役了。这次封闭训练,心态和以往不同吧?

  王楠(以下简称王):可以说比以前更平静了。前几年封闭训练,觉得自己哪些方面特别差,就拼了命地去练。现在,我每天按照计划把自己的部分练好后,心里就会很坦然。

  记:开始为自己的国家队训练生活倒计时了吗?

  王:是啊!我非常珍惜在队里的每一天。以后,这些和乒乓球队联系在一起的生活片段,将是我宝贵的回忆。

  不怕小字辈挑战

  目标是奥运夺金

  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谁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了“甜蜜的烦恼”。目前,张怡宁和郭跃已基本锁定两张奥运入场券。“第三人”之争,就在王楠和小将李晓霞之间展开。

  记:奥运阵容还没有公布,你觉得自己能入选吗?

  王:如果只想入围奥运阵容,我觉得这对我而言是没什么意义的。我的目标是要报名参赛并且拿冠军。

  记:前段时间有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认为你的打法有些“慢热”。你认可他的说法吗?

  王:我的打法有优势还是处于劣势,这要用成绩说话,不是某个人的话就能确定我哪里好、哪里不行。

  老公当坚强后盾

  夫妻春节没团聚

  王楠右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镶钻的金指环,那是丈夫郭斌送给她的礼物。不过,他们夫妻二人在这个春节里却没能团聚。为了奥运会,王楠与郭斌把婚礼也一拖再拖。王楠说,丈夫就是她的甜蜜后盾。

  记:过春节都不能跟丈夫团聚,他抱怨吗?

  王:队里有规定,我不能违反。我和郭斌每天都打电话、发短信。婚姻让我多了一个身份,多了一份责任。老公对我的选择非常支持。在事业上,他挺理解我的,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记:什么时候办婚礼?

  王:(笑)具体时间没有确定。应该是奥运会后,在威海举办婚礼。以后老公的家就是我的家。谷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