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义工招募工作香港遴选 内地交流生参与竞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北京奥运义工香港区招募工作下月截止申请,香港民政事务局已收到近7000宗申请,将分批面试。北京奥组委对港区申请人无明确“身分”限制,有应征的港人透露,场内有不少内地交流生等非永久居民竞逐,凭借流利普通话和熟悉国情与港人竞争。

  据香港明报报道,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需要众多名义工参与各种礼宾接待、翻译及活动筹备等工作。北京奥组委06年8月已开展全国义工招募。

  相关方面仍未公布具体招募港人数目,但申请资格没有就居民“身分”作严格规定,统筹港区义工招募的民政局指出,只要是香港居民,包括永久和非永久居民也可申请,而北京区的义工甄选亦接受赴京留学的港澳学生申请。

  民政局去年3月至今年3月接受义工申请,并陆续展开遴选工作,结果将于5月公布。有参加今年1月面试的应征者透露,面试时的分组讨论,与两名操流利普通话的青年获编同一组,言谈间两人透露自己是内地大学交换生,在本港大学攻读学位。该应征者坦言:“他们的普通话很流利,并带有北方口音,这是我们无法比得上。若他们从内地来,却以香港区名义角逐义工,那对我们十分不公平。”

  民政局发言人回应指出,大会评核时,申请人的普诵话能力和对国家的认识只属部分基本评审标准,大会也考虑教育水平和外语能力,以及对奥运工作的热情等。

  (邬咏恩、赖伟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