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踏出威尔士卫冕第一步 奥沙利文迎来天才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12日,除进行了最后几场首轮比赛外,08年威尔士公开赛还结束了几场第二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轻松以5-1淘汰了柯普,希金斯、戴维斯、瑞恩-戴、塞尔比等名将也纷纷过关晋级16强。本赛季北爱杯冠军马奎尔和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则均以4-5分别不敌宾汉姆和资格赛选手乔治,无缘前16,爆出了当天不大不小的冷门。

  在与柯普的比赛里,罗伯逊先后打出87、77 和71分的单杆,仅仅用时96分钟便以5-1取胜,强势进入前16。

  之前,罗伯逊曾在youtube上看到了他的一场比赛。本场获胜后,他还特别谈到了这段录像给他带来的触动:“我看到了我和傅家俊在温布利比赛的录像链接,就看了一下。我无法相信我打得那么慢。

  “我的平均出杆时间达到了三十秒,而去年还是在这个比赛,却只有13秒。从这个赛季一开始,我就打得十分一般,不像我上个赛季那样流畅和具有进攻性。也许是因为我太过犹豫了吧,而没有选择自己第一眼看到的那个机会,而恰恰那通常还是最好的选择。

  “之前我节奏控制的不太好。所以今天我试着加强了进攻性并且牢牢把握住机会,而不是等待对手犯错。”

  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作为比赛的二号种子,也顺利以5-3战胜了大卫-路,进入第三轮。上半场,希金斯以3-1领先,第五局开始时的一个幸运球又让希金斯打出一杆125分,这也是目前为止正赛出现的最高单杆。最后一局耗时49分钟,在漫长的拉锯战中,希金斯打进了最后的一颗黑球,将自己送入16强。下一轮,他将与丁俊晖与坎贝尔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八强门票。

  上一届威尔士公开赛四强之一的老将戴维斯,本届比赛也用5-3淘汰马克-金为自己开了个好头。“虽然并不精彩,但赢了就是赢了。建立信心的唯一途径就是胜利。”戴维斯说到。首轮5-2击败乔-斯威尔的小将特鲁姆普,将在第二轮挑战奥沙利文,胜者将在下轮与戴维斯相遇,无论对阵双方分别是谁,这都将是一场非常值得一看的新老对话。

  另外,虽然老将哈罗德第六局有一杆103分高分表现,但塞尔比还是在3-0领先后,在第七局用单杆75分结束了战斗,5-2顺利晋级。

  几位主场选手方面,尽管首轮戴尔被迈克马努斯2-5淘汰、史蒂文斯被田鹏飞大逆转、但在第二轮中,瑞恩-戴5-2击败北爱新星艾伦却依旧给威尔士人带来了希望。最后一名尚未出战的威尔士球手威廉姆斯将在第二轮与傅家俊碰面。

  以下为威尔士次日全部比分:

  第一轮:

  乔-斯威尔 2-5 贾德-特鲁姆普

  多米尼克-戴尔 2-5 阿兰-迈克马努斯

  马修-史蒂文斯 4-5 田鹏飞

  乔-佩里 5-2 约翰-帕罗特

  傅家俊 5-3 艾德里安-甘诺

  第二轮:

  尼尔-罗伯逊 5-1 詹米-柯普

  马克-塞尔比 5-2 戴夫-哈罗德

  史蒂夫-戴维斯 5-3 马克-金

  格雷姆-多特 4-5 迈克尔-乔治

  瑞恩-戴 5-2 马克-艾伦

  斯蒂芬-马奎尔 4-5 斯图亚特-宾汉姆

  约翰-希金斯 5-3 大卫-路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