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美国奥运代表团将自带食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31  体坛周报

  根据最新的纽约时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期间美国奥运代表团将自带食物。而这将是一项浩大的工程。

  预计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奥委会将派出600名运动员,食品问题将是他们备战工作的重点之一。美国奥委会已经安排自己的食品赞助商在开幕式前2个月就运送25000磅的蛋白类食品到中国,不过他们仍得雇佣本地进出口公司和工作人员来保障他们在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及厨具安全。

  这些食品将被贮存在美国奥委会位于北京师范大学的训练中心。在那里,美国奥委会将有一个详尽的饮食计划,以促进美国运动员的竞技状态,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在美国奥委会在国内的所有三个训练中心实施。该组织已经督促所有美国运动员,要意识到他们将面临的风险。因为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药检规定,运动员须对自己身体内的所有东西负责,无论源头。

  过去1年半,美国奥委会的饮食计划已经制订/修改超过1500次,以满足美国奥委会在北京的训练中心每天700人次就餐的需求。届时每个菜品前都有指示牌标出热量、脂肪含量等主要参数。有些国家在北京并没有训练中心,但他们中也有许多选择自带食品。

  因为饮食不当,将参加残奥会的柔道运动员米勒斯·波特在巴西的泛美运动会上瘦了20磅。为尽量保证运动员们不会出现类似情况,赞助商泰森食品公司已经为所有美国代表队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行李包,里面装有一个热水壶、电源适配器、饮食计划及速食袋装鸡肉,未来几个月他们都可以带着这个包参加国际比赛。

  为准备奥运会,该公司将运送牛、鸡、猪肉至中国,食品抵岸后海关将会对这些食品进行严格检验检疫,美国奥委会预计这一过程将需要10天时间,之后食品将被移交给代表团,运到北师大的仓库。届时他们还将运送量杯等器具到中国,因为美国并不使用米制单位。另外还会有一些中国市场上买不到的食品。甚至冰块也将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我告诉中国的供应商我们每天需要6000磅的冰块,他们以为是翻译出错,但其实我们所需比这多多了。” ★江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