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新航站楼月底迎来首批旅客 四条高速直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月29日零时起,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首都机场T3航站楼将投入运营,迎来山东航空、四川航空、澳洲航空、卡塔尔航空、英国航空、以色列航空六家中外航空公司的进出港旅客。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人员表示,届时旅客可以取道机场南线高速直接到达新航站楼。

  27家航空公司分批进驻

  T3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分C、D、E三个功能区。C区用于国内、国际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D区暂用于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E区用于国际出发和到达。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今后将分别以TA和TB指代。根据机场总体安排,T3航站楼将主要交给国航和多数外航使用,与国航同属星空联盟的外航都将集中在新航站楼;TB由南航、东航及与其联盟的外航使用;TA则交给大新华航空使用。这种运行格局将使同一航空联盟内国内、国际航班的中转非常便捷,提高航空公司运营效率。

  在29日零时首批6家航空公司进驻后,国航、上航、汉莎航空、国泰、港龙、阿联酋、埃及航空等20家航空公司将于3月26日零时起从TB搬迁到T3航站楼运营,一度停飞北京的波兰航空公司也将进入新航站楼重新开航。届时,进驻T3运营的航空公司将达到27家,可分流目前机场总客流的45%。

  不过,转场当日(2月29日和3月26日)零时前的起降航班如有延误,仍将在TB航站楼运行或以航空公司通告为准。为了保障平稳过渡,南航、海航运营场地的调整暂时还不会实施。

  国航国内航班办登机时限提前15分钟

  机场方面提醒,月底和月底之后出行的航空旅客,一定要注意向航空公司确认航班起飞的地点,以免走错航站楼耽误行程。首都机场还在TA、TB、T3航站楼间建设了快速联络通道,摆渡车将往返穿梭运送旅客,行车时间约七八分钟。

  另外,新航站楼面积巨大,旅客对功能分区比较陌生,为留出充裕时间登机,国航已经宣布,在3月份搬迁至T3后,国航国内航班办理登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为机票标注起飞时间前45分钟,国际航班为机票标注起飞时间前60分钟,分别比以往提前15分钟。

  四条高速将通机场

  T3航站楼启用后,旅客可乘坐设在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的民航旅客班车直达新航站楼;自驾车及搭乘出租车的旅客可从机场高速的机场南线出口驶出,直达新航站楼。与机场辅路相连的李天路也已完成改建,成为通达新航站楼的非付费通道。

  记者从首发公司确认,与机场扩建工程配套的机场南线只是部分完工,这条东西向高速路目前只建成与现有机场高速相交的立交桥至T3航站楼部分,并未连通京承高速,车辆从市区往返新航站楼还得主要依靠现在的机场高速到达温榆河附近,然后从机场南线立交桥分流到T3,正在建设的总收费站设在临近新航站楼的地方。

  姚家园路至T3航站楼的机场第二高速的建设正在紧张推进,将在奥运会之前全线开通,成为缓解现有机场高速交通压力的重要快捷通道。这条高速在奥运会之后还会继续建设南段线路,一直延伸到大羊坊与京津塘高速连通。加上通往机场货运区的机场北线,首都机场很快将拥有4条进场高速路。

  另外,东直门至机场的机场轨道线将在奥运前开通运营,全程运行时间只需16分钟,分别停靠T3航站楼和TB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