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签位凶险 三大顶尖高手横亘四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马耳他杯的硝烟刚刚燃尽,威尔士公开赛的战鼓又紧接着在位于怀特岛上的小镇纽波特敲响。由于马耳他杯本赛季已经被降格为邀请赛,只有奖金没有积分,因此打进四强对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并没有任何帮助。对他来说,参加马耳他杯,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保持状态,为紧随而至的威尔士公开赛热身。

  作为种子选手,丁俊晖将在第二轮中迎战击败杰拉德·格林晋级的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35岁的坎贝尔目前世界临时排名仅为第41,虽然自1991年即转为职业球手且连续9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维持在前64位,但此人在多年的排名赛中所取得的最佳战绩仅为打进苏格兰公开赛8强,而且还是在久远的1998年。本赛季坎贝尔除在大奖赛上打进16强之外,其他几项排名赛中均未能晋级正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此前于2005和2007年两次参加威尔士公开赛,但打进正赛后分别输给帕洛特和科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该赛事中取得过一场胜利。

  不过应该说,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的签位十分凶险。如果战胜坎贝尔,小丁下一轮对手将很可能是希金斯,这也将是两人自大师赛首轮遭遇后的再度交锋,当时丁俊晖以5比3取胜晋级。但追溯到之前的联盟杯,丁俊晖也曾两负希金斯,加上两人都打进了马耳他杯四强,因此这场比赛的前景难以预料。如果打进16强,丁俊晖也将继续遭遇劲敌,潜在的对手将是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或是马耳他杯亚军达赫迪。

  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由于排名未进入前16,因此需要从第一轮打起,他的对手是绰号“大象”的阿德里安·甘诺。另外,还有一位中国选手也打进了正赛——来自大连的田鹏飞将在首轮迎战主场作战的马修·史蒂文斯。虽然实力差距较大,但史蒂文斯本赛季状态比较糟糕,除上海大师赛进入8强之后,接连在大奖赛、北爱尔兰杯和英锦赛中首轮折戟,目前正处于保级关键阶段的田鹏飞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