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疑声中王励勤寻回反弹点 一哥终于完成终极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一次3比0完胜,一次2比3惜败。新年伊始,在国乒男队的两次内部对抗赛中,王励勤在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对垒中一胜一负。综观整个冬训效果,主帅刘国梁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交口称赞,“大力已经寻回了反弹点。”

  谁都知道,2007年对王励勤而言决不是风调雨顺的一年。虽然他拿到了分量最重的世乒赛男单金牌,但在全年的巡回赛上却颗粒无收,一度牢牢占据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拱手让出。一时间,外界质疑声四起。

  然而,这个中国乒乓球队里身体素质最好,训练最刻苦的人却很少对外界做出回应,他只是默默坚守自己的理想。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乒乓球世界里,一名技术成熟的选手要想改变已很难,更何况是王励勤这样技术已入顶尖行列的选手,改成了是突破瓶颈,改砸了则代价沉重。现在,经过大半年的蛰伏后再次得到肯定,他终于敞开心扉,“我在2007年的起伏固然与融入新技术等客观因素有关,但主要原因还在于自己,关键还是因为自己在按老一套在练。”

  “这次冬训我有两点体会特别深。一是有些新技术固然很好,别人用起来得心应手,但并不一定适合我。其次,新的技战术不是单一的,需要融进老的东西中,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且打不同的对手、不同类型的打发,都有不同的运用。”他说。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