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百姓发布”:讲述普通市民的奥运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在林立的摄像机镜头前,6位家住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的居民向众多中外媒体记者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和奥运情缘。这是普通的北京市民首次登台,成为奥运新闻发布会的“主角”。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社区活动中心12日下午迎来30多位中外媒体记者,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的一场“百姓发布”新闻发布会正在这里举行。

  67岁的北京五中退休教师于季春的家离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不远,从自家阳台上,他能清楚地看到“鸟巢”发生的每一个变化,亲眼目睹了“鸟巢”从搭起第一根钢梁到编织成型的整个过程。他说:“在夜色中,看到‘鸟巢’的中国红和长城灰在灯光映衬下格外美丽,总让我感到激动和自豪。”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告诉记者,以普通群众为“主角”的“百姓发布”还将陆续进行,发布内容包括精神文明、志愿者情况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