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五"鼠"闹北京 "美丽鼠"谭雪从小就喜欢佐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31  长江商报

  “美丽鼠”谭雪--从小就喜欢佐罗

  身材高挑,面容清秀,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属鼠的众多运动员中,谭雪可以被称作“美丽鼠”。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女剑客谭雪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以9比15落败,只获得一枚银牌。自栾菊杰之后,还没有谁能够一剑击穿奥运金牌,转眼时光来到了2008年,这一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年是谭雪的本命年。

  “从小就非常喜欢佐罗,一见到剑我就非常感兴趣。”谭雪笑着说。或许很多读者都想不到,谭雪出道最初从事的并非击剑运动,而是一名跨栏运动员,从小学时就开始接受跨栏训练,1998年底进入市体校体工大队分校,并在天津击剑队改练击剑,可谓是“半路出家”。

  虽然进入击剑队的时间不长,但谭雪在学习击剑的过程中显示出了她的天赋。在改练击剑的第二年,她便一举获得全国冠军。随后,这个漂亮的“鼠”女孩越战越勇,2002年她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世锦赛上获得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同时,那也是世界佩剑史上第三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

  2008年是谭雪的本命年,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谭雪自然也希望自己可以抹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遗憾,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这对她来说也需要很多的努力。因为伤病,谭雪在去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个人金牌后缺席了团体项目的比赛。但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她自己认为伤病已经没有大碍。

  相信减小了伤病的困扰,谭雪一定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上为中国击出漂亮的一剑,做一只名副其实的“美丽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