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回应女单危机:伤病打乱计划 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30  长江商报

  李永波回应“羽球危机”

  本报综合消息 1月底结束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国仅获两金,张宁、朱琳女单意外失手,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强势夺冠。本报曾作出判断:《狼来了,中国羽球危机四伏》。2月11日,李永波在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上榜仪式结束后公开表示:“奥运形势不容乐观”。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馆内召开了世界冠军上榜仪式,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成功上榜。“在明年我们这个世界冠军榜上可能不会有新的面孔,因为主要都是奥运会和奥运会前的备战,我们现在参赛人员基本都已经确定了,而他们也基本都已经获得过世界冠军。如果要想有新的面孔,可能要等到奥运会之后了。”仪式结束后,李永波在对奥运备战进行展望时说:“女单略有退步,主要是两个因素在影响,一个是张宁的伤病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谢杏芳的体能。”

  伤病过多打乱计划

  新年到来后,中国羽毛球队分别参加了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公开赛,而在这两站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不仅暴露了很多伤病情况,在成绩上也并不理想。而李永波则认为这是冬训期间各种意料不到的问题造成的。

  “原本我们冬训计划制定得非常周密,但是没想到一到珠海,出现了这么多伤病,大概有七八个队员都有伤病,很多计划不能实行,所以后面两站比赛必然会有一些影响。应该说这次冬训我们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李永波表示,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0日也来到球队,观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内部比赛,在谈到备战时,也特意强调了要重视康复科学训练。而球队目前除了队医和康复师外,还找了两名体能教练为全队合理调配体能,这也是球队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不过,李永波对于最近两站成绩不佳也有更好的理解。“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利弊,其实成绩不好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也有好处。”李永波介绍,“去年5月我们苏杯上这么轻松就获得了冠军,可能有些盲目乐观,觉得自己有优势了,心态上有所放松。但是2008年,新年的两站比赛打得都不好,也会给大家敲一个警钟,让他们更有紧迫感,我们备战是有好处的。”

  女单形势不乐观

  “目前对于几个项目来说,除了女双,都并不乐观,尤其是女单。最近两站比赛,虽然我们有年轻队员闯进决赛,但是形势还是很紧迫。”谈到目前女单的备战情况,李永波介绍,球队目前对于这个情况也做了一个讨论。“我们就一直在想,现在我们打那种体能很强的对手,像拉斯姆森那样的也没有优势;打黄妙珠那样善于跑动的多拍选手也没有优势,那我们女单的优势究竟在哪里?”

  纵向比较中国羽毛球队在近几年5个单项项目,女双保持领先,混双成绩进步,男单男双基本持平,唯有女单略有退步,李永波认为主要是两个因素在影响:“一个是张宁的伤病问题,另一个,就是谢杏芳的体能。年轻队员都在进步,但是离冠军又还是差一点点,新老交替有些脱节。”据李永波介绍,目前球队最主要的是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尽快调整全队的体能,另外就是要制定适应队伍的技战术来提高成绩。而中国羽毛球队将于本月24日启程前往欧洲完成欧洲三站的比赛,3月中旬回国,前往晋江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在此期间队伍也聘请了包括著名康复专家陈方灿在内的6人康复小组,专门解决全队体能恢复和身体康复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