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大动作:水立方再迎世界杯 新国门亮相迎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1:00  沈阳日报

  

迎奥运大动作:水立方再迎世界杯新国门亮相迎嘉宾

  

迎奥运大动作:水立方再迎世界杯新国门亮相迎嘉宾

  

迎奥运大动作:水立方再迎世界杯新国门亮相迎嘉宾

  3号航站楼夜景

  春节长假结束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将进入最后半年的倒计时阶段。从二月下旬开始,跳水世界杯开幕、火炬手名单公布、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等几个大动作将接连上演,迎奥运的气氛将更加浓烈。

  “水立方”再迎世界杯

  2月19日至24日,“水立方”将迎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这也是作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前最具实战意义的世界大赛。

  2月3日,世界杯的15人名单即已确定。 这份名单中包括男子三米板4人(何冲、秦凯、王峰、张新华),女子三米板3人(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男子十米台4人(林跃、周吕鑫、火亮、杨礼光),女子十米板4人(汪皓、陈若琳、王鑫、康丽),这些参赛队员汇集了当前国家跳水队在各项目上的最高水平队员。

  火炬手名单大揭底

  谁将有幸擎起奥运的火炬?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的最终名单将在本月底以前全部公布。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被确认合格的境内火炬手为14663人,包括企事业员工4171人;公务员2911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2232人;运动员669人;农民496人;外籍人员391人;其他类人员3793人。火炬手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3岁。

  记者从沈阳奥赛办了解到,沈阳一共确定了124名奥运火炬手,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42.59岁。沈阳的火炬手涉及20多个领域范围,包括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下岗再就业工人、农业劳动者、农民工、教师和学生、残疾人士等。这些对象基本涵盖了社会各个行业,最大程度地体现了火炬手选拔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做到了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突出典型性、时代性、代表性,真正把沈阳社会各界的优秀人物选拔上来,真正荟萃了沈阳各界的精英人物。

  “新国门”亮相迎嘉宾

  2月29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将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开通后,其中的D区专门为奥运包机服务。所以,人们将其称为“新国门”。

  记者春节前曾对其进行了实地采访。这里仅是华丽的外观就非常引人注目。在最宽处达753米的屋顶上铺设了金黄色的铝合金金属板之后,开设了155个采光天窗。如果将所有天窗打开,整个屋顶看上去就像一条竖起龙鳞的巨大的卧龙。

  3号航站楼在国内首次采用多楼连通的旅客捷运系统,同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行李分拣系统,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600万人次。本报记者 肖江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张文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