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局出罕见高比分 男乒队内赛王励勤胜马龙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在中国男乒最后一场团体对抗赛以王皓、马龙和陈玘一队3比0获胜告终之后,昨日杀进单打决赛的马龙和王励勤便展开了最后的争夺。而场边观战的队友也分成了两大阵营,分别为自己支持的一方加油,从双方支持者阵容规模来看,王励勤显然是更被看好获胜的一方。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这点,王励勤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从而以3比1战胜了马龙,四局比分分别为:9比11、19比17、11比9、11比6。

  虽然是队内对抗赛,但双方的争胜之心都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坐在观众席上的人屈指可数,场边观战的队友在每次得分之后倒也能制造出声势不小的喧哗。尽管马龙开局阶段打得较为主动,并且凭借此时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以10比6率先拿到了局点,但此后王励勤连续追回了三分,将比分改写成9比10,迫使马龙请求了暂停。在比赛还刚开始没多久的时候就请求暂停,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王励勤支持者阵容中的队友也笑着送出了一阵善意的嘘声。不过这次喘息之机还是有效果的:暂停过后马龙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以11比9先下一城,局分上以1比0领先。

  第二局双方依旧互不相让,开局就战成3平。此后局面有些定式:往往是王励勤刚刚拉开两分的差距,马龙马上就将比分追成平。场边的“粉丝”们情绪也被充分地调动起来,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场面倒也十分热闹。8平之后,马龙先抢下一分,取得了这局比赛的第一次领先,不过在他以10比9拿到局点之后,王励勤先是通过正手拉对角将比分扳平,随后又通过接发球抢攻以11比10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又经历了数次平局,终于在14平的时候,王励勤请求了暂停,此时主教练刘国梁也特地走到场边,对他进行了特别指导。17平过后王励勤先是利用一记抢攻将比分超出,随后马龙的反手回球下网终于结束了这一局的鏖战,王励勤以19比17扳回一局。不管胜负如何,这样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锻炼的效果都是达到了。

  有了如此激烈的第二局作为铺垫,第三局双方就不需要热身和试探了,两人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搏杀,比分差距依旧没有拉开,僵持的局面一直维持到6平。此后经验老到的王励勤突然加压连得三分打破僵局,随后便以10比7率先拿到了局点。虽然马龙顽强地追回两分,但王励勤还是以11比9再胜一局,局分上以2比1反超,看来,局间休息的时候刘国梁指导给开的“小灶”还是卓有成效的。

  第四局对于马龙而言是背水一战:假如丢掉这局,比赛将就此结束,所以开局马龙表现得很活跃,这也帮助他取得了5比3的领先,但王励勤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很快将比分追上,甚至以9比5反超。此时双方都已经没有暂停机会了,完全是靠队员自己在场上把握形势。虽然王励勤的发球失误送给马龙一分,但在正手对拉中王励勤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上风,最终他以11比6拿下这局,从而以3比1战胜马龙,夺得了这次冬训最后一次队内单打对抗赛的冠军。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