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士首日柯普艾伦惊险过关 坎贝尔下轮对阵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耳他杯的余温未尽,08年威尔士公开赛在昨天即告打响。北京时间2月12日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第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詹米-柯普、马克-艾伦以及上届亚军安德鲁-希金森纷纷过关,当天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马库斯-坎贝尔也在经历了3小时40分的苦战后晋级,将在第二轮与丁俊晖碰面。

  与作为邀请赛出现的马耳他杯不同,威尔士公开赛是关乎球员积分的排名赛。傅家俊与丁俊晖分别作为第一、二轮的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正赛,中国唯一通过资格赛的选手田鹏飞也将在首轮挑战威尔士名将马修-史蒂文斯。

  当地时间日场的比赛中,首先上场的柯普便陷入与吉米-米切的苦战,并没有如预期那般轻松获胜。先失一局后,柯普连扳三局,第四局中还打出单杆87分。而到了下半场,米切却展开了反攻。在柯普4-3先达赛点后,米切的一杆85分,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幸好柯普在最后一局有一杆45分作保,才勉强赢下首轮。

  上赛季,柯普先后打进大奖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决赛,排名也在一个赛季内上升了26名,排在第22位。但作为80年代新生力量中颇受瞩目的球手,柯普自然不会满足于此。英锦赛后,他的临时排名已经升至18位,赛季末进入前16成了柯普本赛季的目标。本次威尔士之行的第一战虽然是艰难取胜,但柯普终究还是为自己延续了提升排名的希望。

  第二轮,柯普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对于本场的表现,柯普说:“很高兴我可以过关并继续留在比赛中,因为在最后一局,米切曾有着很好的机会。如果可以打得更好一点,我会赢得更轻松些,但米切在1-3落后时发挥得也很不错。

  “我最终的目标当然是进入前十六,但我也在试着将精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上,不去过多考虑排名。我期待着与尼尔(罗伯逊)的对决,希望我能打得比今天好。”

  首轮另一名备受关注的年轻选手,是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同样,在与吉尔伯特的比赛里,艾伦也是战满九局。本场比赛,吉尔伯特先后打出64、91、55、62和67分,而艾伦的50+则只有一杆50和一杆76。还好斯诺克并不是单纯拼进攻能力的运动,从2-3落后到5-4胜出,艾伦赢得可不轻松。影响他发挥的不是他自身的状态,而是脚气。

  “过去两个星期我都几乎根本无法练习,“这位21岁的小将说,”我每次只能练习半个小时,免得当我的重心倾向左脚时,我会感到不舒服。

  “我现在正在用一种药膏,已经好多了。希望我下一场对瑞恩-戴时,可以感觉好些。”

  晚场的比赛中,上一届的安德鲁-希金森,顺利以5-2击败汉密尔顿,并打出68、107、64和50分单杆,为他再次在这里有所作为开了个好头。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森从首轮资格赛一路杀至决赛,并在正赛中打出满分147。决赛中,他从2-6落后连扳六局拿到赛点,虽然最后罗伯逊还是以9-8险胜夺冠,但黑马希金森的出色表现也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对自己有着颇高期待的希金森说:“为什么不呢?去年就没有人认为我可以做到。我打进正赛的次数不多,但我会尽全力打好我的比赛。能够重新回这里真是太棒了,这让我找回了许多回忆。很高兴可以取得胜利,现在我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享受一下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