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队内赛马龙王励勤将争冠 郝帅被排除在名单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正在深圳龙岗集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举行了冬训结束前的最后一次队内单打对抗赛。本次比赛采取淘汰制,共有八名队员参加,除了广州世乒赛第一次报名名单上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之外,其他三人分别为徐辉、张继科和王建军。

  首轮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十分令人感到意外,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几位占据着世界排名前四个位置的队员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四强。但是他们都赢得并不是十分轻松:王建军和张继科分别给王励勤和马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在原本就是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对决中,马龙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也一度被陈玘追回一局,不过他最终还是以3比1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

  半决赛先由王皓对阵马龙。从过往战绩来看,王皓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今天他上来就很快以较大的领先优势先下一城,局分上取得了1比0的领先,看起来形势大好;不过马龙也并没有就此被打乱阵脚,他抓住王皓急于抢攻的心理,逐渐将比赛引入自己所适应的节奏。似乎运气也站在了马龙这一边:当两人陷入僵持阶段时,连续的几个擦网球使得马龙得以将比分差距拉开,这一局的结果也影响了这场比赛最终的走向。第四局,王皓在6比9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成了9平,但是他却没能抓住自己两个发球的机会,最终马龙以11比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力克王皓,率先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王励勤和马琳两名老将之间展开。王励勤在比赛中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马琳则并没有发挥处自己最佳的水平,这场比赛并没有耗费很长的时间便以王励勤3比0完胜告终,他和马龙将在明天下午展开的决赛中争夺这次单打对抗赛的冠军。单打比赛结束后,男乒还将举行一场团体对抗赛,对阵双方为马琳、王励勤和张继科组成的队伍以及王皓、马龙和陈玘组成的队伍。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郝帅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两场冬训结束前的最后热身赛的名单当中,他只能在场下充当啦啦队的角色。当笔者就此事询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时,他只是表示“郝帅的对抗性不够”。看来,郝帅的冬训成果似乎并不十分令人满意,而他重新进入广州世乒赛参赛名单的可能性也由此骤减。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