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队春节喜传捷报 世界杯系列赛连夺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人欢度春节的同时,中国体育健儿仍然在世界各地征战,在赛场上度过了又一个新年。正在为奥运积分奋战的中国击剑队传来好消息,他们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取得了一个亚军和两个第三名的好成绩。

  由王敬之领衔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参加了在布达佩斯进行的世界杯佩剑赛团体和个人项目的角逐。虽然在8日率先结束的个人赛中,中国队遭到重创,仅王敬之一人打进32强。但在10日团体比赛中,队员们重整旗鼓,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第一轮以一剑险胜罗马尼亚队,之后在1/4决赛中以45-42力克三号种子俄罗斯队。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八号种子德国队,以45-41取胜晋级决赛。决赛中国队对阵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后者虽然仅为本次比赛的十号种子,但在此前的比赛中接连以45-44一剑淘汰了头号种子法国队和四号种子白俄罗斯队。韩国队在决赛中始终压制着中国队,最终以45-34的较大优势夺得冠军和64个奥运积分,中国队获得亚军,取得52分。白俄罗斯和德国队分获三四名。中国男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

  中国女子佩剑队则在法国中部著名的击剑训练基地奥尔良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在个人比赛中,除朱敏在首轮与队友遭遇落败外,袁婷婷、赵媛媛、包盈盈、谭雪均顺利晋级第二轮。袁婷婷此后在第二轮中13-15惜败美国名将萨达-雅各布森,止步于16强门外。赵媛媛在闯过第二轮后落败。头号种子谭雪则和包盈盈乘胜追击、连过两轮挺进八强。不幸的是两人在1/4决赛中同室操戈,谭雪以15-5轻取晋级四强。半决赛谭雪遭遇雅各布森,同样以13-15落败,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后者则与另外一名美国名将、2号种子沃德会师决赛,最终沃德夺得冠军。目前谭雪以490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沃德和萨达分别以348分和270分排名第二和第四,两人将成为奥运会上谭雪的主要对手。在随后进行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轮以35-45输给美国队,获得第六名。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获冠亚军。目前在团体积分上,中国队以318分排名第五。

  在罗马结束的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夺得女团金牌。中国女将们在八强战45比35大胜罗马尼亚队,半决赛又以45比28让意大利队颜面尽失。决赛面对法国队,中国巾帼们承胜追击,再度以43比31大胜,最终登上了冠军宝座。

  单人比赛中,中国队则有三人打进八强,其中张莉取得并列第三名,李娜和仲维萍并列第五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骆晓娟和孙玉杰分别在头两轮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仲维萍在第三轮以4-3淘汰了四号种子、法国名将弗莱塞尔-科洛维奇。此后她在1/4决赛中以9-10一剑惜败加拿大选手斯查姆。张莉则在与头号种子李娜争夺四强席位的时候的以15-10胜出。半决赛张莉以5-6惜败3号种子海德曼,这位能说一口汉语的德国姑娘在决赛中再次以一剑战胜斯查姆,获得冠军。目前,李娜以274分排名第二,张莉192分上升到第五。(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