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王濛再摘金 付天余夺一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梁金雄)正在基恩斯举行的2007-200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10日结束。中国名将王濛继前一天夺得5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之后,10日又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

  在9日的比赛中,王濛和新秀周洋先后改写女子500米和1500米世界纪录并夺冠。

  10日,王濛和周洋参加了1000米决赛,结果王濛以1分31秒080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凯瑟琳名列第二,周洋获得第四名。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当日王濛未参加该项比赛,付天余、刘秋宏和赵楠楠3名中国选手闯进了决赛。然而,她们却未能阻止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的冲击,让后者以43秒769率先冲过终点线。付天余以0·069秒之差位居第二,刘秋宏和赵楠楠分列第三、四名。

  唯一跻身男子500米决赛的中国队员韩佳良,以41秒440的成绩列第四,该项目冠军是韩国名将成始柏。

  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虽以4分09秒981改写了前一天刚由韩国队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可她们还是以0·043秒之差不敌韩国队位居第二。

  男子5000米接力的前两名分别是韩国和中国队,英国和俄罗斯队分列第三、四名。

  世界杯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本赛季共设六站,美国站是最后一站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