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成墨菲福地意义非凡 昔日神童曾在此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两次输给达赫迪后,墨菲终于在第三次碰面中取得了胜利,9-3夺冠,成为马耳他杯首位卫冕成功的球手。对于墨菲来讲,马耳他对他意义却不止如此。

  曾作为台球神童被一致看好的墨菲,在进入职业台坛后却并没有一鸣惊人。直到05年世锦赛夺冠,才令墨菲成为了各大比赛的夺冠热门人物。然而,在那之后整整20个月,墨菲仅仅是拿到了威尔士公开赛的一个亚军。

  “当你在某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人们就无法接受你再平凡下去了。”人们带给他的压力与质疑令墨菲重新静下心来审视自己,“我要找到属于我自己的最合适的定位。”

  他奔走四处,拜访台坛名宿威利-索尼(Willie Thorne)和丹尼斯-泰勒(Dennis Taylor),并与希金斯练球切磋。“很明显的,这对我帮助很大。人有的时候就是应该虚下心来,向那些曾经在这些方面取得成功的人请教。”

  不但如此,墨菲还制定了严格的计划,戒掉了曾经钟爱的麦当劳,每天坚持跑步和游泳,用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来为自己打造一个更加适应比赛的身体。

  终于,他没有让那些曾将他称作“神童”的人失望,去年在马耳他的夺冠让墨菲为自己正了名:“看到我的刻苦练习终于有了回报,我感到很欣慰。现在好了,不会再有人说我那是什么‘昙花一现’了。我已经拿了两个冠军,这让我终于如释重负。”

  果然,墨菲在马耳他杯夺冠后,丢掉了沉重的心理包袱,紧接着他就打进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并创造了9局5胜制比赛中连续四杆破百的纪录。随后,他又闯进中国公开赛八强和世锦赛四强。本赛季第一站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也没有影响墨菲后面的发挥,大奖赛、北爱杯和英锦赛,墨菲连续三站进入排名赛的半决赛,可以算是本赛季最为稳定的选手之一。

  时隔一年,墨菲终于在马耳他重新登顶,再次尝到了冠军滋味。尽管现在的马耳他杯不再是排名赛,但自从本项赛事正式定名为马耳他杯以来的四届,墨菲是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在马耳他连续两年捧杯的球员。此前亨德利曾于01年同一年的2月和11月在马耳他先后夺得了马耳他大奖赛和欧锦赛的冠军。

  而且这次,墨菲也并没有像去年夺冠之前那样,等了20个月。但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赛后,对于这一年中多次与冠军奖杯的擦肩,墨菲的话还有着些许自嘲的意味:“很高兴,这距离我上一次夺冠只有12个月。我本有机会赢得黑球挑战赛、世锦赛、英锦赛,还有大奖赛和北爱杯。”

  马耳他杯刚刚结束,今天,威尔士公开赛就将点燃战火。有马耳他杯的卫冕作为契机,希望曾经在威尔士屈居亚军的墨菲,不会再令自己为下一个冠军等上12个月了。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