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濛5天两破世界纪录 昔日恩师看好其获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由王濛和周洋收获了女子5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其中,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以43秒266的成绩再度刷新了世界纪录。就在5天前,她刚刚创造了43秒286的世界纪录。

  在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在冬奥会冠军王濛的率领下,中国队占据了决赛四席中的3个名额,王濛、付天余和赵楠楠联袂出击。决赛中,王濛一马当先,充分发挥其爆发力强的特点,很快把所有人抛在身后,最终以43秒216夺得冠军。赵楠楠以43秒748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奥地利队的博罗都琳娜以43秒899的成绩获得铜牌,付天余排名第4。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和刘秋红“双剑合璧”。比赛开始时,周洋和刘秋红采用了跟随滑的战术,在倒数第5圈时周洋开始突然发力,最终以2分16秒729的成绩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刘秋红以2分21秒861的成绩获得第4名。

  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的强项,也是2010年中国队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招牌项目。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的身上肩负着夺金的任务,她在5天内两破世界纪录,也充分展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在1月28日结束的第11届冬季运动会上,王濛一人夺得7枚金牌,成为夺金最多的选手。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在评价王濛的时候指出,她其实在长距离的项目中还有潜力可挖,虽然此次比赛中,周洋夺得了1500米的金牌,但是在与韩国队的争夺中,仍然没有绝对的优势。如果王濛能够在1500米上有所突破,中国队争夺这枚金牌就有了更强的信心。

  其实,王濛之所以能够在500米的比赛中不断有所突破,这还是与她对短道速滑这项运动的专著以及不服输的个性有关。每次在大赛前,王濛都会花很长的时间调她的冰刀,在反复调整的过程中,冰刀上的每一点细微如发的变化,她都能感觉出来。王濛的恩师、前任国家队主教练辛庆山对弟子这一点非常赞赏。辛庆山告诉记者,爆发力加上冰上良好的感觉以及刻苦训练,王濛还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不过,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指出,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队之所以在短距离上有优势,而在长距离没有大的突破,还是和青少年的培训水平有关系。短距离项目更多是依靠爆发力,而长距离项目则更倚重冰上感觉,中国队的短道速滑在长距离上和韩国队等强队之间的差距,实际上也是整体短道速滑水平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