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奥运选拔赛技压群芳 代表韩国角逐亚洲区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韩国乒乓球奥运会选拔赛收拍,加入韩国籍不久的前国手唐娜以不败战绩夺得女子比赛第一名,获得代表韩国队参加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资格。

  国际乒联规定,08年首期排名列前20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每支代表队自动晋级人数不得超过两人。根据这一规则,韩国女队两位削球好手——金璟娥、朴美芳以较高排名直通北京奥运,第三人选必须通过洲际预选赛来获取席位。9日,包括李恩姬、郭芳芳在内的8名国家队好手为角逐第三人选展开了单循环赛,经过两天激烈比拼,唐娜以七战全胜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当然唐娜能否跨进北京奥运大门,还必须在3月上旬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跻身前11名。

  今年28岁的唐娜曾是中国女队一员。2000年退役后主要在韩国参加俱乐部比赛,去年9月加入韩国籍。一个月后她参加了韩国国手选拔赛,以第二名身份进入国家队。去年12月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上月举行的韩国乒球世乒赛选拔赛,唐娜以全胜战绩夺得女子冠军,成为韩国世乒赛代表队一号种子。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