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超级世界杯中国摘得两金 冼东妹王者归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巴黎国际柔道超级世界杯赛52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冼东妹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哈达德,获得冠军;高峰则在48公斤以下级折桂。许岩和徐玉华分别获得57公斤以下级的银牌和63公斤以下级的铜牌。

  去年八月份,雅典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正式复出参赛,承担着巨大压力的她恢复势头也让人欣喜,先是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女团世锦赛的金牌,跟着奥运选拔赛也夺得冠军。而巴黎超级世界杯也是冼东妹复出后夺得的第一个世界级个人比赛冠军,大大增加了她进军北京奥运会的砝码。

  冼东妹小组赛被分在了A组,她先后击败的了德国的里尔卡,葡萄牙的蒙特里奥以及多米尼加的玛丽娅闯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冼东妹以一个一本干净利落地掀翻了西班牙名将拉卡斯科萨。决赛面对阿尔及利亚选手哈达德,冼东妹再度展现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技术和经验都占优的她最终再度以一个一本击败对手,勇夺冠军。

  高峰被分入了D组,意大利的孔吉亚,加拿大的拉特里皮,德国的巴斯奇尼都成为她的手下败将。半决赛高峰越战越勇,献出了这次比赛自己的唯一一个一本,将乌克兰的卢斯尼克娃击败。决赛中高峰遭遇东道主选手乔斯尼特,双方展开了一番苦战,结果高峰一一个技有对一个有效,险胜乔斯尼特夺得冠军。

  在57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许岩同样在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接连击败了挪威的佩斯特鲁德、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和东道主选手里博特,杀入半决赛。面对日本选手佐藤爱子,许岩打得非常的有耐心,最终以两个技有击败对手。决赛中许岩的对手是奥地利的菲尔泽默瑟,结果许岩苦战被对手以一本击败,遗憾地获得一个亚军。

  徐玉华在小组赛打得比较艰苦,全部都与对手打满了五分钟才险胜过关。半决赛徐玉华没能再进一步,被法国的德科西以一个一本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铜牌争夺战中徐玉华与英国的克拉克再度打满五分钟,最终以一个技有力压对手的一个有效和一个效果,摘得铜牌。德科西则将冠军收入囊中。

  男子比赛中,中国的60公斤以下级别的刘任旺、66公斤以下级别的乌日图毕力格和73公斤以下级别的石荣荣都没能闯过首轮关,惨遭淘汰。

  今天还将进行女子70公斤、78公斤以下级,男子81、90、100公斤以下级的角逐。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