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封"左手王"昂首晋级 评论员惊呼天才小晖杀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20  都市快报

  像“火箭”那样去正名

  五杆破百 不败晋级 天才丁俊晖杀回来了

  本报综合报道 “大家都在说丁这个赛季状态一般,但这样的纪录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与生俱来的台球天才。”昨天,当丁俊晖以6∶0横扫对手,三胜一平,跻身马耳他杯半决赛后,连欧洲体育台评论员都不禁为小晖抱不平。

  欧洲体育台对本届马耳他杯的绝大部分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昨天在转播丁俊晖和马克·威廉姆斯对决时对“中国丁”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第2局,小晖单杆打出135分,本周第五次单杆破百,欧洲体育台评论员特别提到,“迄今为止,加上这一次,丁俊晖在本赛季已经是第24次单杆破百,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

  上赛季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大比分负于奥沙利文后,丁俊晖状态长时间低迷。本赛季开始后,那个攻击力惊人的丁俊晖开始回归了:超级联赛他13杆过百,英锦赛八强战虽负于墨菲(7∶9),却表现淡定自如;温布利大师赛对战希金斯,发挥也几近完美。这次,丁俊晖能在三位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多特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夹击中突围,收获自信心不言而喻。

  马耳他杯虽然只是邀请赛,却有着威尔士公开赛的风向标之称,赛前小晖加班加点的训练终于有了回报。

  打完这场比赛后没多久,丁俊晖就径自返回了酒店房间,向来喜欢玩电脑放松的他这一次少有地破例,早早地睡大觉。因为24小时后,和墨菲的半决赛将是一场真正的硬仗。后者是上届马耳他杯的冠军得主,而且本赛季两胜小晖。那个神勇的丁俊晖是不是真的回来了,墨菲将是最好的试金石。

  慢镜头

  丁俊晖6∶0威廉姆斯

  在几乎看起来不可能翻盘的情况下,丁俊晖颇为不易地以65∶51赢得开门红,并在第二局打出本届比赛个人的第五杆破百高分(123分)。在以70∶25赢得第3局后,丁俊晖连续打出单杆46分、51分和49分,仅用刚刚过1小时的时间,就顺利地以6∶0横扫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