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耳他杯希金斯昂首挺进四强 与达赫迪争夺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马耳他杯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A组世界冠军希金斯以5:1击败小组第2的乔佩里昂首挺进半决赛,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B组第一达赫迪。

  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从去年5月夺得世界冠军起,这是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半决赛。由于希金斯与乔佩里都还有出线机会,因此这场比赛两人打得都比较谨慎。希金斯第一局就打出64分拿下,不过随后两局两人大斗安全球,这两局耗时都超过30分钟。在拿下第4局,希金斯取得3:1能够确定出线的领先之后完全放开了手脚,接连打出82分和70分以5:1大胜。

  晋级半决赛的希金斯高度评价了这场比赛:“这是一场充满生机的比赛,因为这样的小组赛与通常的淘汰赛是有不同之处的,当你知道平局就可以出线时,比赛是不好打的,因为你一旦领先就只想着把优势保住,而不是拿下第4分。能够出线是个很棒的结果,我仍然没有打出最佳状态,但我仍然能得到机会。打败乔佩里对我而言意义很大。”

  能够从A组杀出晋级半决赛,希金斯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无论是绝对实力还是世界排名,希金斯都比同组的球手出色得多,4场小组赛,希金斯保持不败,尽管没有打出破百,但也有12次单杆50+的分数。对于这种短局数的比赛,又没有排名赛的单败淘汰的压力,希金斯能够集中精力发挥自己的水准。虽然在本赛季的前4站排名赛包括大师赛,希金斯几乎都在首轮或此轮被淘汰,但不难发现,战胜对手的多为近年上升势头很猛的年轻选手,像赛尔比,科普,丁俊晖等。特别是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中,希金斯在前几局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比赛进入中段开始相持时,希金斯才出现状态波动,失误增多的情况。决定比赛结果的不仅仅是实力,还包括状态、运气等因素,对于马耳他杯小组赛来说,恰好能够扬长避短的希金斯取得好成绩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希金斯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B组第一达赫迪。爱尔兰名将达赫迪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5:1击败了澳洲小将罗伯逊,以4战全胜的成绩杀进4强。大师赛打进4强的达赫迪近期状态出色,在没有太多排名压力的邀请赛上,达赫迪经常打出很高的水准,目前赛事单杆最高分就是达赫迪保持的134分。希金斯与达赫迪之前曾多次交手,两人几乎平分秋色,难分高下。这场半决赛必将十分激烈、精彩。(高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