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金属模型工地真钢制造 首发一小时百件被抢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15  竞报

  随着国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的竣工,国家体育场“鸟巢”成为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即将竣工的奥运场馆,牵动着更多人的关注。即便是没有机会进入鸟巢观看奥运比赛,很多人也非常希望亲眼目睹一下这些奥运场馆的独特设计。而“鸟巢”金属模型作为奥运特许商品的推出,正满足了许多人的这一愿望,以及收藏的心愿。

  首发1小时百件被抢空

  2007年9月19日,以国家体育场为造型的奥运特许商品“鸟巢”金属模型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青岛等12个城市的16家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同步上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当日上午9点,该金属模型的首发仪式在位于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隆重举行。首批上市的百余件 “鸟巢”金属模型(中号)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被购买一空。

  标牌选材鸟巢剩余钢

  “鸟巢”金属模型是把国家体育场“鸟巢”按照1∶2000、1∶2500、1∶3200的标准微缩了国家体育场,分为大、中、小三种型号。大号模型材质为锌合金镀金,售价为4800元;中号模型锌合金镀锡,售价为1580元;小号的模型材质同样为锌合金镀锡,但售价仅为980元,不足千元。大、中两种型号分别限量发行20000件和99999件,特别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是,大号、中号的模型的金属标牌采用了“鸟巢”建筑剩余钢材制作而成。

  据悉,整个金属模型选用合金材料,具有永久性、不生锈、不褪色的特质,而且与其他材料相比,纯立体的合金模型更具有挺拔、刚毅的质感,符合“鸟巢”钢结构建筑的风格。

  鸟巢设计师收藏银色模型

  “世界上很多名胜古迹都被当地人制作成了精巧的模型,看到‘鸟巢’模型作为奥运特许产品发售心里感到特别自豪。”“鸟巢”中方首席设计师李兴钢说。他也在办公室内收藏了一件“鸟巢”金属模型,“我收藏的是中号的鸟巢模型,因为它是银色的,与实际的‘鸟巢’颜色相似。”

  -收藏空间

  奥运特许经营旗舰店总经理王健:

  春节再迎收藏高峰

  奥运特许经营旗舰店总经理王健介绍说:“在‘鸟巢’模型首发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168万元,第二天超过了200万元。目前大号的镀金‘鸟巢’模型销售得非常火爆,剩下的已经被各零售商订购一空。中号模型目前已经销售了2.5万套,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王健表示,预计春节来临之际,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鸟巢”模型将再次迎来销售高潮。

  对于鸟巢金属模型引发收藏热的原因,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特邀专家张淑芳分析,由于“鸟巢”模型的产品标牌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建筑用钢的剩余钢材属于 “紧缺型资源”,必然会引起藏者的浓厚兴趣。另外,由于要求严格、精细,在“鸟巢”金属模型制作过程中具有工艺上的难度,产量受到一定限制,本着打造精品的原则和指导思想投放市场,也是人们看好的原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