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爽爽豪言拼死打败对手 邢慧娜留洋镀金为08奥运(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9:49  北京商报

  1999年-2000年,四川网球队开始向全国各地硬件设施较好的俱乐部“发放”自己的球员,幸运的晏紫被派到了美国尼克网球学校,回国之后,晏紫来到了北京朝阳俱乐部,与郑洁来到了一起。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训练,晏紫的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她再次回到四川队的时候,已经成了“打遍天下无敌手”,她和郑洁的组合在成都的青少年比赛中一举夺得双打冠军,而晏紫的单打名次也开始位居前列。

  夺金希望

  对于很多选手来说,奥运会是一场极为隆重的赛事,而获得奥运金牌自然是相当荣耀,当然,对于晏紫来说,夺取奥运金牌也一定是她梦寐以求的事。

  在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练习。晏紫从1990年便开始练习网球,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队,1999年1月赴美国尼克网球学校训练6个月,2000年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世青杯比赛,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

  作为一名底线型选手,晏紫的技术较为全面,心理素质好,场上移动较快,是国内极具潜力的年轻运动员。

  再看她的赛绩,2003年,晏紫首次在巡回赛单打赛事中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然而在八强赛中负于自己的双打组合郑洁而未能更进一步。在维也纳,晏紫协同搭档郑洁闯入决赛,但未能获得最终的冠军;2004年,晏紫参加了四项巡回赛的单打赛事,然而未能闯过首轮,但闯入了三个巡回赛事双打半决赛;2005年,晏紫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她在广州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夺冠,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公开赛冠军。而在双打比赛中,晏紫更是表现优异,在七个巡回赛事上至少闯入半决赛,并且与搭档郑洁一起获得了莫里拉国际赛和海德拉巴两个赛事的双打冠军,并且在美网公开赛的女双比赛中闯入八强。

  近年来,晏紫的成绩更是在不断进步。相信今年的奥运会,这个属鼠的姑娘一定会取得让世界都为之瞩目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