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备鼠期待腾飞:史冬鹏与刘翔并肩 陈玘提升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4:20  北京商报

  史东鹏与陈玘,这两个名字对于我们来说或许过于陌生。但提到刘翔与马琳的名号,恐怕就无人不晓了。作为他们身边的“后备”,史东鹏和陈玘其实也有不凡的实力。在2008年,他们这两只“后备鼠”能否后来居上呢?

  在110米栏的赛场上,从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一刻起,刘翔的名字就被中国以致整个世界所牢牢铭记。那时,或许还没有人认识史冬鹏这个当时没有进入决赛但成绩却一直紧随刘翔的“无名”小将。

  史冬鹏:和刘翔并肩作战

  -中国跨栏“第二”高手

  去年7月,在巴黎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的比赛中,刘翔终于摆脱了“一个人的孤单”。因为在这次比赛中,史冬鹏和刘翔一同出现在了跑道的起跑线上,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史冬鹏只取得了第9名,在参赛选手中名列末位,但对于史冬鹏来说,有这样的大赛经历也是难能可贵的。

  实际上,史冬鹏的运动生涯与刘翔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刘翔曾经练习过跳高,史冬鹏也曾在保定参加过跳高训练,13岁进入河北省田径队两个月后,他才终于改换门庭,开始练习110米栏。

  -磨练与收获

  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他不同的参赛经历,而从这些参赛经历中,他们都获得了不同的经验,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经历都给他们以更多的阅历和经验。对于史冬鹏来说,虽然在比赛中他一直处于刘翔的“阴影”之下,但他的成绩却因为和高手间的频繁过招而飞速提高。

  在史冬鹏的参赛经历中,2003年尤为重要。因为在这一年他有了很多收获:先是8月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了13秒51的成绩,在当时已经位列第二。接着,他又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第9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这也是他首次参加最高水平的世界田径大赛。

  在这样的形势下,史冬鹏就以“无名”小卒的身份参赛,所以在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但或许这样的“忽视”激发了史冬鹏的潜力,他这一“跨”便跨出了13秒48的个人当年最好成绩。在半决赛的小组比赛中,史冬鹏更是铆足了劲儿,以致在最后冲刺时由于前压太狠,飞过终点线后他重重地摔倒在地。在决赛中,史冬鹏又以13秒55力压古巴的埃尔南德斯,名列第七。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世界大赛的历史上,中国11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第8名。

  -积极备战“鼠年”奥运

  史冬鹏肖鼠,2008年正好是他的本命年。虽然史冬鹏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绩,针对他的冬训,他的教练孙海平还是有些焦急。由于他的起点比刘翔要低,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史冬鹏的训练安排和训练项目可能会有所调整。

  但无论训练多么艰苦,对于史冬鹏来说,他也一直希望借助“鼠”年的力量,在奥运会上演一幕精彩的跨栏。就像他自己在博客中写到的:“2008年,特别的一年;8月8日,中国特别的一天;8月21日,我为之奋斗的一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