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不言放弃积极疗伤 经验弥补不足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4:03  北京晚报

  

张宁不言放弃积极疗伤经验弥补不足对未来充满信心

  “必须把伤病的问题解决,否则张宁很难参加奥运会。”总教练李永波对老将张宁的这句表态,让人对张宁担心起来。目前对张宁困扰最深的伤病就是膝伤。这个伤是2005年落下的,当时是膝关节积水,如今伤势又有所发展,正经的名称是:右膝软骨面损伤。现在这位老将是怎么想的呢?

  记:这个伤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过去是积水,到现在是关节腔内缺乏组织液润滑,所以只要一运动,覆盖在两块骨头上的软骨就会相互摩擦,非常疼。搞运动训练的,谁没有伤,我又练了这么多年了,其实也正常。

  记:最近伤病的情况怎么样了?

  张:我一直在努力控制我的伤,但是它毕竟存在,这就会影响我的训练和状态。现在我除了训练以外,晚上的时间基本都是用来治疗自己的伤病。

  记:具体怎么治疗呢?

  张:目前还是保守治疗,主要是理疗、按摩和冰敷。

  记:李总说,如果你的伤病问题不能解决,恐怕很难参加奥运会,你自己怎么想?

  张:其实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我自己也没有想一定非要打2008年的奥运会。但是我知道,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对于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意义,所以我会努力争取,这使我坚持了下来。

  记:你有没有想过,积分已够了,在距离奥运会前拿出一段时间把伤病彻底解决掉?

  张:我也这么想过。但是我这个伤想要完全治愈不太可能。我觉得主要还是自己怎么调解的问题。我现在和年轻队员在体能等方面没有办法比,但是我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是我的优势,我可以利用我的经验来弥补不足,同时我也会根据队里的要求进行训练。我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老将,张宁尽管身受伤病折磨,但是却依旧没有放弃心中的奥运理想。她人非常好,很平易,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在羽毛球队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她通过击鼓来给全队鼓气,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值此新春佳节期间,让我们也祝愿她能够在2008年心想事成。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