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振华南下督训国乒 手把手为王励勤进行技术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深圳龙岗看望正在这里备战奥运会的国乒男队。今天,女乒将从中山来深圳与男乒会合,两队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球馆正中挂着一幅“厉兵秣马、敢想敢闯、初试广州、决战北京”的标语。球馆正中的四张球台上,中国男队四大主力马琳、王皓、王励勤和陈玘正与陪练进行对拉。

  蔡振华走到王励勤身边进行技术指导:“正手还是可以的,不过反手还是有点问题。”说罢,蔡振华徒手做起了示范,“腰部动作要这样”,说罢,他用左手托住王励勤的腰,右手推动他的右肩(见下图),让王励勤感受正确的发力姿势。

  今天,中国女队将从中山赶来,与男队一同欢度除夕。不过,在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双重压力下,主教练刘国梁没有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队里也没什么过年的感觉,最主要就是专心备战,不受节日影响,吴敬平(马琳的教练)问我今天是几号、明天有什么安排,我才想明天就是除夕夜了。”

  今天,国家队将在蔡振华的督阵下进行紧张的队内对抗赛。据悉,训练将按原计划在晚上6时结束,然后国家队在龙岗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全队短暂休整,年初二恢复正常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