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无视罗伯斯创佳绩 中国飞人一环节显著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5: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昨天,50多名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上海籍运动员聚集一堂,出席了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牵头组织的“共享奥运情,一路卓越心——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活动。包括男子跳高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建华、游泳奥运冠军乐靖宜、中国男篮队长刘炜、国奥足球队队员沈龙元、足坛名帅徐根宝在内的多位上海知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当然,最引人瞩目的还数飞人刘翔。

  紧张备战心系灾情

  上月下旬从北京返回上海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备战中。虽然训练并没有受连日来的大雪影响,但师徒两人并没有忘记我国南方地区的冰雪灾害。2月2日,刘翔在捐出三件签有自己名字战袍进行拍卖的同时,又和师傅捐了款,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援。刘翔说:“下小雪是一种风景,下大雪就成了灾难。近来这场罕见的灾难让很多地方断电断水,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一些希望赶在春节之前回家过年的人们也因为交通问题回不了家。在此,我和师父向深受灾害影响的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也真心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同行,共同渡过这道难关。”

  而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每天都能从电视中看到相关报道,对灾区人民的处境深表同情。“这次雪灾据说是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又赶上春节,很多人都因此而无法回家。情况如此严重,更需要我们在这个时候服从大局,齐心战胜困难。”

  无视罗伯斯创佳绩

  这个新年,刘翔终于能够和家人一起,享受一天难得的假期。但从大年初二开始,刘翔又将回到莘庄基地,准备三月初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据记者了解,刘翔最近在训练中出现了经常“打栏”的情况。不过孙海平认为,这很正常。“刘翔之所以会打栏,是因为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训练后,速度变快了,但是摆腿的速度并没有提高,所以导致了打栏。但是现阶段还不想让刘翔摆腿的速度快起来,还没到时候。因为怕影响整体备战的计划,所以没什么。”孙海平解释道。而刘翔本人透露,在经过这一阵子的训练之后,他的力量更足了。“我感觉自己更敦实了。但是我的体重没什么变化,跟3年前一样,还是87公斤,就是力量更大了。”

  刘翔在进步,但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期势头更猛。两天前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上,罗伯斯不仅再一次刷新了个人60米栏的最好成绩,7秒36的成绩还平了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从无名小卒到屡创佳绩,罗伯斯仅用了两年的时间。

  不过,刘翔似乎并不在意罗伯斯的表现,因为60米栏和110米栏特点完全不同,60米完全看选手前程的爆发力,而110米栏对选手后程要求更高。刘翔说:“室内跑不是我的强项,因为人种不同,欧美选手爆发力更强,跑前半程更有利。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预赛和复赛都当成训练,决赛再努力一下,争取跑进前三名。毕竟在60米栏上,我只有前三名的实力。要拿冠军,就等于额头碰上天花板(上海俚语,即走大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