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妍玮带来意外感动 运动员与媒体默契让赛场更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55  中国体育报

  在2月4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小插曲,由于女子4×100米混合泳是当天上午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所以运动员游完后就是颁奖仪式,时间很紧,可“水立方”的混合区战线又特别长,广电区和文字区甚至需要“隔池相望”,等队员们从广电区接受完采访到文字区时,负责颁奖仪式的志愿者早已等不及,不等记者开口提问就催促运动员尽快离开。

  这下记者们急了,“我们要工作啊,没有采访怎么写稿?”志愿者拉着运动员边走边解释,眼见采访无望,等待许久的记者只能纷纷转头打算到发布厅等待发布会,这时,徐妍玮却意外地停了下来。

  “没几分钟的,说完就完了,不会耽误。”她扭头对志愿者说,随后把抱在手上的衣服放下,光脚踩在地上,开始一边穿领奖服一边接受记者采访,此时,她脸上的水珠还没有来得及擦干净。志愿者也被打动了,破例给了记者两三分钟的时间。就是这短短几分钟,让记者们圆满完成了当天的采访。

  说起来,记者最怕的就是好不容易盼到运动员走到面前,却又被生生拉走,尤其是文字记者,眼见着自己的电视台同行把问题问个底掉,半天轮不到自己,轮上了又没有采访时间,只恨没长个顺风耳,有时不愿意接受采访的运动员更以此为借口逃掉,让人无可奈何。而徐妍玮的这一停,却停出了一个运动员对媒体的尊重,停出了媒体和采访对象的相互理解。采访过后,几乎所有的记者都露出微笑,都真心的送上一句“谢谢”。其实,媒体采访也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运动员与媒体的默契配合则会让赛场更加美丽温暖。

  另外,这件事也给我们另外的反思,混合区的时间安排是不是可以更合理一些,让文字记者有相对充分的采访时间,因为运动员在混合区中的表述是最及时的,最能体现当时心情的。这样的话,大家只要遵守规定就可以,也不需要让徐妍玮们为停还是走为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