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模拟相声笑星让队友开怀 师妹商讨怎让飞人放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晚7点整,刘翔准时出现了。

  位于莘庄的上海田径队文化中心三楼活动室,上海田径队的迎春联欢晚会在这里热闹开场。上着黑色羽绒服、下着一条蓝色牛仔裤、脚踩一双黄色平底运动鞋,刘翔的脸上挂着笑意,弯着腰悄悄地冲向靠近里面的位置,那里都是男子跨栏组的运动员。

  尽管低调现身,但现场的人还是嗅到了刘翔的气味——田径运动中心的一位领导,现场致辞铿锵有力:很高兴,我们全部运动员都出席了!因为你们的存在,我们也才有了价值!

  在联欢会开始后不久,贴着上海电视台标识的摄像机出现了。在和摄像师眼神交流中,刘翔先做无奈状,但摄像师在回了一个微笑,立刻拿起镜头就对准了起来。此刻,刘翔的身体突然像是通上了电,瞪大着眼睛、做鬼脸状,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几分夸张,更像是中了大奖的朋友。在配合完摄像师的拍摄工作后,摄像师在放下摄像机第一时间向刘翔打了一个手势表示谢意。

  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笑声不绝于耳。观众刘翔也混在人堆里跟着小音量地叫了几嗓子,在和身边的师兄弟说起北方某相声演员时,刘翔压低嗓门,用超慢的语速:风驰电掣,太刺激了!语毕,刘翔身边的队友都笑开了。

  在现场抽奖环节上,跨栏组连连中奖。这也让上海田径中心的一位领导喜上眉梢,握着话筒,微笑着朝刘翔方向看了看说了一句:“我感觉,我们的跨栏组在2008年会有好运气!”

  现场的节目,从舞蹈到小品,从独唱到合唱,刘翔始终专注着队友们的表演,精彩时分,居然不小心推翻了座椅,摔倒在地。身边的队友连忙把他拉起。

  9时46分,在联欢会进入尾声阶段,刘翔起身悄悄离开。很显然,台上主持节目的师弟师妹们根本就不知道此事。几位小师妹竟然在刘翔离开后还在讨论怎么请出刘翔高歌一曲。

  对于刘翔没有表演节目,一位现场和刘翔打招呼说再见的队友用理解的口吻说道:“他不一样了,放不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