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项爆发齐晖A标拿齐 北京奥运会却面临一大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7:50  城市快报

  

圆满完成自己的水立方首秀,齐晖的下一个目标直指奥运会。供图/新华社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继100米蛙泳夺冠后,齐晖昨天又夺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冠军,2分14秒14的成绩成功达到了奥运会A标。“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成绩在预计之中。第一次在上午比赛,各方面还欠缺一些,希望在今后的主项中着重安排一下,早上安排强度课,在训练中尽量调动早上的兴奋点。”

  前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齐晖并没有达到奥运A标。她表示,自己在战术上有所保留,并把达标和夺牌的愿望留在了昨天上午的决赛中。第一项蝶泳,齐晖并没有优势。第二项仰泳是她的弱项,而在第三项自己的强项蛙泳上,齐晖开始爆发,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在最后一项自由泳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14秒14夺冠,成功达到了奥运A标。“前几天比赛时大腿拉了一下,所以今天游蛙泳有些顾忌。我的仰泳节奏不是太好,自由泳全力拼了。”

  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分别夺金并达奥运A标,200米蛙泳也达到奥运A标,齐晖的“水立方”首秀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她还是不太适应在上午比赛。“第一次上午比赛,各方面还欠缺一些,希望在今后的主项中着重安排一下,在早上安排强度课,在训练中尽量调动早上的兴奋点。”由于奥运会时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有冲突,齐晖面临着取舍。接下来,她要全力奋战3月的全国冠军赛。

  此外,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陈燕燕、孙晔、徐妍玮、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61夺冠,这一成绩领先亚军德国队0.18秒。陈燕燕以0.52秒的劣势屈居女子200米仰泳亚军,收获“水立方”首金的石峰以56.81秒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