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选拔是普通人的节日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30  辽沈晚报

  离别时分约定不哭,却泪雨纷纷

  训练是艰苦的、考核是严格的、相聚是短暂的、离别是苦楚的————已结下浓浓情谊的奥运舵手们相约:无论谁被淘汰,大家都要唱歌为他(她)送行,都要力争用笑容挥别这段难忘的往事,但事到临头,每个人都情难自禁,哭成泪人。

  在淘汰仪式上,淘汰名单一个个报出,有在意料之中的,有的则出乎大家意料,被淘汰的选手纷纷宣读淘汰感言,气氛令人伤感。就在大家努力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李皓爽和迟悦的眼睛红了,晓波抽泣的声音渐响渐巨,沈阳的李鹤男的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下来,来自天津电视台的源源姐正在掏纸巾,女舵手中年纪最大的黄汉蓉大姐已经泣不成声……大家抱在一起,唱着手语版《远航》送被淘汰者离去。

  拍完淘汰仪式大家返回驻地,嚷着彼此哭时的糗样儿,晓波说;“鹤男,你第一个哭的,搞得大家都哭了。”,“晓波,你哭的声音特大呢,就听你声儿了!”

  东北汉子李雪身材不高,极具幽默天赋,他幽默时不露声色,常常是一两句话就可以点到你的笑穴,仅仅一个动作就会令旁观者笑得前仰后合,有人对他说:“参加完‘奥运舵手’选拔,你应该去赵本山那儿试试!”在基地送李雪时,他为大伙表演自己的压轴绝活儿:模仿赵本山的《小草》。但别离时分,强作欢颜的李雪却彻底搞砸,还没有表演完自己就已泪流满面,台下更是一片泪雨纷纷。在淘汰仪式上,天津台的源源姐挥手与大家告别,想起她在训练时一次次掉进水里,又一次次从冰冷的水中爬起,腿部好几处磨破仍无怨言的动人情景,几乎所有人都哭了,但她却一直保持豁达的笑容告诉大家不哭。在基地,源源突然抱着大伙掩面而泣,她说她想妈妈了,这时大家才知道,源源再不能吃妈妈做的菜了,只能接受母亲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祝福……

  李雪、源源们就这样离开了,但大家的心却牢牢地焊接在一起,一生何求这份源于五彩云南的奥运真情?

  2007年末,80名来自全国的奥运舵手在昆明PK,最后4人胜出。

  奥运舵手选拔体现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